“世界慢阻肺日” 青岛市中心医院将举办义诊及讲座

2019-11-18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8日消息  2019年11月20日是第十八个世界慢阻肺日(world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day),今年的主题是“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

  今年的“世界慢阻肺日”当天,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举办健康教育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进行慢阻肺介绍及慢阻肺的筛查,旨在提高公众了解慢阻肺的危险因素并合理干预、提高慢阻肺的早期识别能力,实现早防早治,进而极大降低慢阻肺的发病率和致残率。

  活动咨询电话:84961408    84961742

  一、义诊咨询

  时间:11月20日(周三)上午9:00-11:00

  地点:1号楼门诊大厅

  活动内容:

  1.接受健康咨询

  2.免费测量血压、血氧、血糖

  3.30位初筛病人免费测肺功能,

  二、慢阻肺健康讲座

  时间:11月20日上午11点开始

  地点:3号楼2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办公室

  相关信息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英文简称“COPD”)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慢性咳嗽、咳痰以及气短。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慢阻肺病人9990万,40岁以上慢阻肺发病率为13.7%,,慢阻肺已成为世界第四大致死原因,未来可能上升为第三大致死原因。

  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呼吸困难不是伴随衰老而来的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有效的治疗可以让慢阻肺患者感觉更好,生活质量更高。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