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中心召开2019年青岛市秋季大白菜新品种观摩评价会

2019-11-18 17: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8日消息 记者从青岛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获悉,青岛市大白菜种子年销售数量在100万斤以上,可播种面积达千万亩以上,占全国的30%。为掌握我市大白菜品种田间表现,为种子管理和种子维权提供依据,今年市农机中心共收集了29个大白菜新品种,在胶州市里岔镇集中种植进行示范展示。

  



  11月15日,市农机中心组织各区市种子站、相关企业单位代表、省市农科院有关专家40余人在胶州市召开了2019年青岛市秋季大白菜新品种观摩评价会。与会专家及育种企业家对试验品种进行了量化打分和现场评价。省农科院高建伟、市农科院杨晓云两位专家分别就当前国内蔬菜特别是大白菜育种方向与发展趋势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观摩评价会的举办,增进了参会代表间的沟通交流,展示推荐了青岛市大白菜优势品种,为明年的大白菜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孙令强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