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岛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崂山区排名第一!

2019-12-30 11: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0日消息 根据青岛市《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

  消费环境的实施方案》部署,全市全面开展 12 大重点领域的放心消费创建,并委托第三方进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 崂山区在此次调查中,综合指标排名第一。

  



  



  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是消费者对消费环境的主观评价,反映了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崂山区2个一级指标排名第一!11个二级指标排名第一!

  消费环境也是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中最重要的柔性指标之一,崂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把改善消费环境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

  流程再造,机制创新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多维度消费维权机制,分类分层构建消费维权机制,破解消费投诉难题。2019年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5000多件,处置率达100%,办结率达99%以上。

  1.成立全省首家“兴商护航”政企合作联盟

  2.建立“1+N”消费投诉调解处置工作模式3.流程再造,变四龙治水为统一分流,建立129维权工作体系

  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链条发力

  在省内创新性利用崂山区云商大数据平台、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系统,对全区消费市场进行实时预警监控。定期对各自业务范围和管理区域内潜在的风险点和矛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摸排检查。依法进行行政调解的同时,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并纳入案件管理系统实施跟踪办理,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案件查处到位。

  “兴商砺质 品行山海”宣讲团开讲

  建立“兴商砺质 品行山海”宣讲团队伍,为市民提供“点单式”服务,讲授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常识,树立健康消费和依法经营理念。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质量月等重大节点,充分发挥自媒体作用,依托“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积极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通讯员 季晨雪 文 那慧莹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