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 当好社区群众的“守夜人”

2020-02-04 16: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4日消息  有这样一群人在春节刚开始就回到了岗位上。他们为人父母也为人子女,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他们也不是警察……但是他们义无反顾的放下家中的一切,舍小家为大家,奔赴自己的岗位。他们是坚定逆行者,他们就是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社区党员先锋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用自己的付出把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守夜人”:社区夜空中闪亮的星

  “当好群众守夜人,我们有责任守护好老百姓的第一道防线”这是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蔡真写在便签纸上的一句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社区当家人的蔡真压力不小,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整个社区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基础的摸排工作和台帐建立都在社区一线,从这场战斗开始,蔡真每天记录工作进度,辖区人员、住户信息、工作所得感悟等都记在了她的台账上。

  福山路社区多是开放式楼院,居民居住比较分散,信息摸排难度大。蔡真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楼组长一起,挨家挨户打电话,细致入微做宣传,一条条线索摸上来,一个个重点对象列出来,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忙完后,回家路上蔡真还要顶着寒风再去居家隔离的居民门口走一走,转一转,微信群里再问一遍,再嘱咐一遍。在蔡真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让她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党员先锋队,不惧病毒,勇往直前

  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八大关街道党员先锋队担负使命,冲锋在前。从宣传防疫知识到入户摸排,从登记造册逐一落实居民情况到巡查商户检查隐患,从定时消毒到巡街检查,党员先锋队在关键时刻奋勇前行。他们为了守护居民的健康和平安,每天都在奔忙,加班加点的把防疫工作不断的深入和细化。

  “不愧是当兵的,就是有战斗力。”红岛路社区的居民说起医疗志愿者万颖,总是连连夸赞。万颖看到市南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报名,接受市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指挥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曾是医务工作者出身的她,主动承担起疫区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工作,社区有任何需要,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有时候大家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说“作为军人和党员为当前疾情做出应该做的微薄之力,想到能为群众服务,我觉得很有价值,一点也不累”。虽已脱下戎装,但热血难凉,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文登路中队全体干警毫不犹豫的冲向前线,守护着一方平安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必胜的信念、坚定的决心、无畏的气概、忘我的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面对党旗,交警文登路中队党员郑重宣誓。文登路中队全体干警毫不犹豫的冲向前线,守护着一方平安。中队长田明祯是双警家庭,从年初一开始从未休息,不得已,只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管。“爸爸妈妈从年初一开始值守至今,未休过一天春节假期,对抗疫情也是我们的职责,这些天你要帮助爸爸妈妈照顾好妹妹......”这是田明祯跟大女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