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小村庄聚大爱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2020-02-06 15: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志、方圆、徐丙法……”胶州市铺集镇天台寺村的村主任董述滨正在一笔一划地记录着捐钱捐物者的名字,“疫情爆发后,村民们自发捐钱捐物,主动争做志愿者,关键时候老少爷们都站出来,说实话挺感动的。”连日来,爱心的暖流在这小小的村庄涌动着。

  家在诸城的村民赵志第一个通过微信捐款200元,当得知村委因为买不到红外线额温枪而着急时,他又跑遍了诸城的药店,将好不容易买到的额温枪亲自开车送到村里。远在国外的王清仕也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表达了自己一份心意,感谢村委保护全村老小的安全,为村委积极抵抗疫情点赞。

  



  疫情防控志愿者徐丙法,主动捐款100元,并为执勤人员送来水果。他在镇上的一家工厂里上班,微薄的收入仅够养活一家四口人,妻子是聋哑人,两个孩子,一个去年刚上大学,一个刚上初中。“村干部24小时在村口执勤,挺不容易的,想通过这种方式出一份力。”正在村口执勤的他说到。

  村民方圆为值班人员送来消毒洗手液、口罩、方便面等必备物品,赵莲美为值班人员送来刚煮熟的热乎乎的鸡蛋,于京远送来热腾腾的水饺……村民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向保护全村安全的村委干部们表达感谢,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止到目前,共有98人捐钱捐物,累计捐款共计14500元。“这些捐款我们将主要用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购,收入支出明细会及时公开。”村民们自发捐款捐物,让天台寺村的村干部们十分感动,大家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娟娟爱心,汇聚成抗疫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陈雪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大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