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村民服从指挥 “村委”有奖励

2020-02-06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胶州市铺集镇高家庄村推出利民新举措,凡是服从指挥、坚持在家坚守、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村民,村委成立专门小组,为疫情防控“答卷”合格村民免费派发10斤苹果,稳民心、暖人心。

  高家庄村是种植大村,村里有10多个蔬菜水果种植大棚,还有一个核桃种植合作社。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村庄根据上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村民没有特别的事不外出,更不参加任何聚会。农村相对于城市来说,吃菜还是很便利的,再加上过年,家家户户都存有蔬菜,特别是白菜、土豆、萝卜等好储存的蔬菜。村支部书记宋建春同“村两委”成员研究,村民们吃菜不愁,但是水果可能紧缺,咱们为何不把村合作社储存的1500多斤苹果拿出来分给大家。只要村民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位,支持村里的防控工作,都可以领取。这样就解决了问题又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一举两得。

  



  说干就干,宋建春马上安排村文书、村妇联主席再叫上几个小组长,兵分三路,扩音喇叭沿街想着,派发苹果的三路车沿街走着,村民们不用出家门就领到了脆甜的大苹果。据了解,这次分的苹果总共有1500多斤价值3000多元,除了分给了130多户的村民。还分给了那些志愿参与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村民们拿苹果的时候都是笑嘻嘻的,为村委的这一暖心举动表示感谢和感动,并表示一定听从村委安排,没事不外出,外出戴口罩,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仅是本村,宋建春还和村干部一起将爱心苹果送到了邻村黔陬村、沟里路村的防控检查站,让辛勤值守在关卡的志愿者们也能品尝到他们种的大苹果。大家勠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小然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奖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