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特事特办,为服装厂申请生产防护服资质

2020-02-11 18: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主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环球公司有生产普通防护服的技术、工艺和设备,但是没有资质。现在的情况下,各行业也都很需要,我很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苦于没有资质呀!只要一有资质,我们就能马上加班加点的生产,满足当前需要!”2月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接到青岛环球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筱杰打来的这个电话。

  青岛环球制衣有限公司是胶州的一家老字号企业,原来是一家时装生产企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司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公司曾协助青岛市经信委生产过5000套防护服,有防护用品的生产经验和工艺,公司现有的生产设备,也正符合生产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需求。企业有了这个想法后,连夜购买了一批防护布和医用无纺布,花高价从浙江运回了胶州,但是苦于没有办理资质,吴经理很着急,就打电话向赵主任提出了这个意愿。

  



  这绝对是当前防控情况下的好消息!我们各个卡口、检查点的检测人员亟需这种防护服呀!赵建华主任马上赶到环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民用普通防护服的产能情况,并与胶州市市场监管局王桂懂局长沟通了这件事。王局长立即安排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进现场解难题,帮助企业准备申请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生产资质的各种材料…..看到审批材料有条不紊的准备齐全,吴筱杰经理这颗焦急的心又按耐不住了:“只要资质一下来,公司即刻加足马力,投入生产,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胶州打好这场特殊的‘战役’”。



  胶北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三进三促”、企业服务经理人和网格员制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着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企服务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内部机制,及时服务企业纾困解困,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诉求,精准转办、强化督导,抓好生产要素供需监测,加强企业资金物资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困难问题,为企业复工当好“店小二保证企业”。目前,辖区共有企业687家,其中工业企业670家,开工507家,复工人数1.97万人,复工率75.7%,规上企业共132家,复工11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3.3%,复工人数1.37万人。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巧弟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