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战“疫”先锋:抗疫战场上那一抹“志愿红”

2020-02-18 10: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北区台东街道的志愿者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守在战役一线,用他们身上的那抹“志愿红”谱写着市北志愿者的生动故事。

  

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



  “支援街道、抗击疫情”展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市北一支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与台东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下沉社区和网格,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成立之初,这支志愿者就庄重地向党旗宣誓:“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全力以赴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连日来,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海报、对社区居民抗击疫情进行宣传引导;对楼院单元门、楼道喷洒消毒液,进行环境消杀;走访商户,对商户情况进行记录,同时在返青登记点进行值守,登记返青人员信息。

  作为台东的一份子,市北一支行的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的信仰和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党团联动、共同战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董博斐是家住市北区诸城路的大学生,看到小区里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他马上在高中同学群里发布了报名意向,当即获得了同学王俊博、韩坤容、宋明哲的支持,第二日他们四人就到了台东街道步行街社区报名。

  几天来,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根据社区安排,巡逻查看小区封闭情况,及时关闭敞开的防盗门;在返青人员登记点值守,登记相关信息;走访商户查看开业情况,同时做好员工体温健康情况及商户营业情况的记录。

  “疫情来了,全社会都在行动,我们作为有志向有理想的青年学子,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就应该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去。”董博斐说。

  经过此次志愿活动,四名同学意识到社区工作虽然没有一线医护人员那么“高大上”的紧张感,但是走街串巷、值岗守备的室外工作也很辛苦,对社区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未来他们还将根据学校网络课程安排,在课程间隙继续进行志愿者活动。

  “商户参与、众志成城”发动全社会的力量群防群控

  农历新年前后原本是餐饮、商贸行业最热闹最活跃的时段,但鼠年的新春佳节却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而格外不同,青岛市著名的台东商圈人流量骤减,但市北区台东益家协会内正热火朝天的举办捐款活动。

  “受疫情影响,很多商户都主动暂停营业,虽然经营收入会有所影响,但‘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大家找捐款捐物,停业的商户还主动站出来,想要加入志愿者行动。”市北区台东益家协会会长刘田学说,“有的商户在路上看到巡街的志愿者,当场就主动加入队伍,大家一起守护一方平安。”

  目前,台东益家协会已组织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进行劝导、在居民楼院进行消杀。未来,台东益家协会还将启动第二批次的商户捐款捐物活动,同时还将继续组织商户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通讯员 高令杰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