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新立街社区防疫战线上的那“一抹红”

2020-02-21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青岛胶州市阜安街道新立街社区有这样一群小区志愿者,不仅自己主动跨前一步,还带动家人一起加入。他们将希望与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小区每一个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出自己家庭的一份力量。

  大年初二,社区接到紧急任务后,全面发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报名人数达到15人之多。在这支队伍中,有年过七十的老党员,也有二十左右的大学生,他们不畏辛苦,只为保一方平安。

  



  “我们社区的老党员王熙正,从正月初三开始,每天不仅完成社区规定站岗时间,看到同志们有换班吃饭的都主动多站一会,直到吃完饭的同志们上岗,才回家吃饭,从站岗到现在没有一天按时吃过饭。还有党员薛良臣,2019年由于车祸造成椎骨粉碎性骨折,而且家还住在新城区,但每天都能按时到岗。2月15日那天下大雪,路面湿滑,天气寒冷,他在一路上摔倒了4次,但是也没有改变他站好岗的决心,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都十分感动。”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不仅年长的志愿者如此,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是如此。在完成好社区安排工作的同时,社区有什么电脑技术上的问题,他们都能边从网上边请教边干,在整理社区档案中,不仅工作细心,而且细致,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而且还能创造性完成任务。一天到晚,即使到点换岗,从不提要走,连口水都不喝,就怕给社区添麻烦。

  



  刘晟宇是第一时间报名的大学生,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上班一样,准时到办公地点,一坐就是四个多小时,为了少上厕所,就尽量少喝水。还有小志愿者徐翌洋,每天都是按时到岗。“我爸爸也是社区的志愿者,上午在家我刚上完网课他就催我赶快来社区帮忙,说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工作量大,你能多帮帮就帮帮,一定要认真干,只要干了就要给社区干好,要养成认真干事的品质,以后走上社会也一样”。徐翌洋说道。

  一位位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小事”,生动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他们汇集成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的群像。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孙源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