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战疫”丨中云便民大厅疫情期间“网上办不见面”

2020-02-22 16: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特殊时期,对于企业和老百姓来说,最大的方便就是不出门还能把事给办了。”春节前夕,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肆意蔓延,胶州市中云便民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避免人员聚集,经研究开通了“网上办,不见面”审批业务,方便群众办事。

  在疫情期间,中云便民服务中心始终秉承“高效服务,便民为民”的理念,为市民、企业提供线上办理,实现手机端、PC端同步进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转变。倡议群众有相关办事需求,尽量网上办、掌上办,避免线下办、集中办,让数据多跑路。

  “您好,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随着一声熟悉的问候,2月21日,便民服务中心接待了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位居民。市民张某得知,女性年满40周岁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这个社保补贴政策可以帮助她减轻一部分家庭负担,张某便来到便民服务大厅落实此事。经工作人员查询,张某当月已经达到了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要求,并告知其可以使用“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加帮办的方式进行网上办理,而且办理流程更加方便快捷,经工作人员详细指导,从填写资料,到申请补贴,再到提交审核,不到半个小时张某就完成了办理业务,比窗口办理更便捷,更迅速。“真是太好了!家里都还指望着这个社保补贴补贴家用呢,这样足不出户就办好了,便民中心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张某一脸喜悦的说。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为群众办事就要“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疫情期间,便民服务中心的“网上办,不见面”的审批业务,既避免办事人员在办事大厅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又方便了群众更加快捷的办理业务,使便民服务中心真正做到“便民”。

  半岛网胶州 黄超 通讯员 彭洋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便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