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感恩有你 市北区走访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2020-03-05 16: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5日消息  3月5日,市北区委副书记李建伟、区总工会主席王明世带领区总工会抗击疫情慰问组,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慰问组先后来到市北区卫健局、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广大干部职工送上苏打水、鸡蛋等慰问品,以增强防疫一线职工的免疫力,同时联系爱心企业青岛乐健公司捐助了空气净化凝胶、益生菌等防疫物资。慰问组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再接再厉。面对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组还特别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北区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发挥组织优势,引导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配合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工会力量。

  



  



  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区总工会选派干部下沉湖岛街道,参加胶州湾大桥南站检查站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累计检查车辆 9000 余辆,排查人员约 1.5 万人次。与此同时,加大对职工、特别是一线防疫职工的关爱力度,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区总工会投入资金7万元在此设置了流动户外劳动者驿站,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安排专人进行消毒、保洁,并定期配送热饮、食品,改善胶州湾大桥南站检查站工作环境;为增强防疫职工免疫力,区总工会筹备资金25万元,采购食品物资,面向一线防疫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另外,区总工会利用已建成的6家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和齐鲁工惠APP,开通电话和线上咨询服务,启动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干预和化解职工焦虑、恐惧心理;根据近期政府各部门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劳动关系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编制了5000册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手册,下发各基层工作,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做好指导和服务,配合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通讯员 安迪 贾玉龙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