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 市南法院干警助力海口路社区前线抗“疫”

2020-03-07 10: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7日消息  自1月28日以来,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那抹鲜艳的“党员红”。这些别着“党员先锋队”袖章,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是市南法院派往海口路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22名司法干警志愿者,一声令下,他们以令为号,迅速深入社区一线展开工作,充分彰显了人民法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市南法院人的力量。

  



  疫情来袭,角色转换。“我们确保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也要处理好手中的审判业务。”市南法院曲亚男、赵方栋、黄健、辛双武等年均结案300件以上的员额法官,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要求上岗,深入社区摸排商户,宣传防疫知识,防控间隙,他们抓住点滴时间把社区防控一线现场当法庭,穿上法袍,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案件,在志愿者和法官之间不断进行角色转换,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不掉队。

  疫情当前,必有作为。“你好,王经理,咱酒店打算什么时候复工?测温、消毒和口罩是否有需要?”“一会我加您这个手机号的微信,把相关材料发给您。”……海口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中午头传出市南法院立案庭卢永锁不停打电话的声音。卢永锁负责银海大世界内的商户排查,该区域大大小小40余家商户,分布错落,情况复杂,他上午带领田战勇、高雷等队员实地排查商户复工信息,中午电话联系尚未复工的企业了解情况,下午再带领团队现场走访,在很短时间内便將银海世界的商户底数摸清,同事们称他是拿出了以前在市南法院信访化解稳控的干劲和方法进行疫情防控,他的出工作得到了街道和社区领导的高度认可。

  



  疫情防控,严谨细致。市南法院民一庭邱山、戴欣怡负责商户摸排情况统计工作,“严谨细致,是对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更是对社区居民生命健康负责。”这是邱山、戴欣怡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一个多月以来,邱山和戴欣怡负责每天对110家商户的复工、员工、物资等情况进行统计、校对,她俩反复提醒大家:“数据必须做到绝对准确可靠,不能有一丝马虎。”

  防疫战斗,敢于逆行。“我周末没有事,可以去社区排查。”“我年轻,下午我去跑跑台南路商户。”市南法院年轻干警王斌、白爽、刘志超等,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进社区、跑商户,他们不怕困难,不惧危险,顶着严寒,冒着雨雪,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南法院年轻干警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市南法院年轻干警的这股冲劲、干劲是老一辈市南法院人代代传承下来的,正如市南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荣文浩,还有三个多月就退休了,依然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奔走于海口路社区街头巷尾。

  战“疫”打响,带队冲锋。市南法院派驻海口路社区的这支队伍由审判管理委员会专职委员侯丽洁带队,民二庭庭长谢梅、行政庭庭长吕骏负责协助,“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动员会上的铁命令,他们克服了繁重庭室管理和审判业务的困难,每天带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关系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市南法院司法干警志愿者一定不忘市南法院人的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必会交出战胜疫情的满意答卷。

  通讯员 乔羽 半岛网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