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就能赚大钱? P2P平台水太深投资者需谨慎

2018-07-26 13: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感慨回归监管才是出路

  近两年,监管开始步步收紧,不断细化政策,缩小平台套利空间,以降低风险隐患。与之对应的,2017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主动限缩、调整业务谋求长远发展。

  半岛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扎堆进行集团化升级,包括人人贷、宜贷网、团贷网、搜易贷等在内的数十家平台已将网贷业务进行独立、拆分等操作,以此明确受监管主体,回归信息中介本质,降低整体风险。

  事实上,网贷平台们普遍进行业务调整及更名,也被视为是迎合监管、回归信息中介本质迈出的重要一步。

  而此时的周先生,已经被各种官司折腾的心力交瘁,无暇也不愿考虑东山再起了。

  半岛记者从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贷相关判决多达118项。周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从2015年××贷停止业务开始清算至今,已经进行了超过120次诉讼。

  “这几年我们的全部精力都在诉讼上,打交道最多的除了律师就是法院。”周先生苦笑道。由于借款方恶意欠款不还,以及分公司截留等情况,××贷平台最高时为借款人代付高达6000万元,单笔欠款最高额超过1600万元。经过3年的不间断的打官司,这一数字已经降到了1000万元。

  “平台运作失败,我们对投资者深表歉意,同时也非常感谢投资者的耐心,给我们时间打官司弥补损失。”周先生说。目前周先生还有约200个案子正在或者准备诉讼。

  说起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加强,周先生表示完全支持,甚至直言早就应该严控了。

  周先生说,2013年后,国内P2P平台野蛮生长,大量没有实力的小公司上线,采用各种见不得光的手段赚取利差。由于这些公司只想挣快钱,根本不遵守行业规则,导致众多自律的平台反而难以跟他们竞争。

  “比如说开户这个事,为了确保资金安全,需要在平台和第三方托管处开两次户,但很多P2P公司只开一次户,对已经习惯了移动互联网便捷的投资者来说,后者反而体验更好。”周先生还举了平台业务宣传的例子,很多P2P平台都宣称自己从来没有过逾期,但是凡是干过这个行当的都知道,根本不存在没有逾期的产品,但是如果平台实实在在地宣传产品曾有逾期,投资者一看就跑了,哪会来投资?

  “虽然包括我们在内很多一心想把P2P搞好的最后也没做好,但当时行业在缺少监管的情况下确实存在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回归监管是唯一出路。”周先生感慨道。

  对于互联网金融,已经被“伤透”的周先生说不会再涉足了。

  P2P网贷平台密集"爆雷" 青岛卖房投资血本无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官司 创业 P2P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