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密集"爆雷" 青岛卖房投资血本无归

2018-07-26 13: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景毅

  “这个‘学费’太贵了,之前相对稳定的收益率让我们忽视了它背后的风险。”看着手机上已经无法正常打开的P2P理财App,想着辛苦攒下的家底没了踪影,黄女士陷入懊恼和自责。毫无疑问,最近国内P2P网贷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大洗牌。老板跑路、员工举报等戏码不断上演。根据网贷之家数据,6月以来的50多天里,全国各地已经有160余家P2P网贷平台出现提现困难、老板跑路等问题。P2P究竟怎么了?

  “钱生钱”的梦破了

  市民刘女士曾经在法国留学,2015年回国后,她通过青岛一个欧美留学生群群主的介绍,开始委托一家名为青岛博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每4个月一个计息周期,年利率最高达到20%。”刘女士说。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她都能顺利提出利息,周围很多留学生也在委托这家公司投资理财。

  2018年3月,刘女士被当初介绍她理财并一直充当她理财经手人的李某提醒,最好不要再继续投钱,没过几天,刘女士的资金便出了事,50万余元本金无法提现。作为刘女士唯一接触过的联系人,李某让她报警或者起诉,自己则表示只是充当一个介绍人,风险由刘女士自己承担。从那以后的4个月时间里,刘女士多次联系李某索要资金被拒,同时与她有着同样遭遇的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扩大。

  市民丁女士是2017年通过李某与博讯公司接触并投资。出于对留学生群体的信任,加上周围反馈良好的收益情况,丁女士先后投资了超过60万,最终也遭遇了无法提现的状况。

  半岛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青岛博讯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投资管理(不含金融、证券、期货),资产管理(不含金融、证券、期货),企业管理咨询,展览展示,会议服务。

  公示系统还显示,博讯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为张某,介绍众留学生投资的李某为该公司的监事。

  半岛记者联系到事件关键人物李某,对方承认自己是青岛博讯公司监事,但刘女士等人资金无法赎回主因是该公司法人张某失联“跑路”。“今年春节前两三天失联的,至今没有任何音信。”

  李某表示,通过他介绍投资青岛博讯的留学生有30多人,目前他能做的只有配合司法机关帮投资者弥补损失。半岛记者了解到,刘女士和丁女士等12名资金受损的留学生正在共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出问题的不仅是这一家公司。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P2P 焦点 高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