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三节一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6-04-21 04: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特派记者 刘兆球) 今天上午,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国际茶文化节、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第三届崂山旅游文化节“三节一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及全国各地的6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继海尔、海信、青啤等品牌企业之后,青岛“节庆品牌”又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第三届崂山国际茶文化节将于5月26日在崂山区正式开幕,6月1日结束。本次“一会一节”可谓全球的茶文化盛事,其中,国际茶文化研讨会被誉为茶叶界的“奥林匹克”,是国际茶界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

   “青岛之所以能成功申办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最主要的还是自身具备的5大优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才土介绍,一是青岛有着非常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和茶叶栽培历史;二是青岛目前的茶叶产业已经形成了较大的规模,而且茶叶制品质量非常好,是北方绿茶的杰出代表;三是崂山是风景名胜区,独特的旅游资源对国内外客商有很大的吸引力;四是青岛的城市非常漂亮,城市经济实力雄厚,国际知名度高;五是青岛已经具备了承办像青岛国际啤酒节一样的国际性节会的丰富经验。

    第九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期间,将有来自全球的400余家著名茶商带来世界各地的茶道文化参与交流,还会有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茶艺表演,形式各异、精彩连连。为迎接本次盛会,崂山区投资 3000多万元建成了北方最大的中国茶叶文化博物馆、观光式茶叶车间、生态茶园、特色茶楼等基础设施。

    据介绍,作为“先头军”,第三届崂山旅游文化节将于 4月 28日首先开幕,而在“一会一节”闭幕后不久,就会迎来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第十六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8月 12日开幕,27日闭幕。本届啤酒节将围绕国际化、市民节、狂欢节的功能定位,突出“相聚帆船之都 狂欢啤酒家园——青岛与世界干杯”的主题,深入挖掘深厚的啤酒文化底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