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在青建海底酒店 住一晚需3000英镑(图)

2006-04-28 04: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底酒店项目海底宾馆部分效果图:建筑高度为52米,其中海面以下部分25米,海面以上部分27米,预计2009年建成。

    半岛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延平) 青岛即将拥有一座海底酒店了,酒店内的客人可体验一下居住在“东海龙宫”中的美妙滋味,这就是英国海底酒店。昨天下午,记者从英国海底酒店项目落户青岛崂山区签约仪式上获悉,这座耗资 4.5亿欧元的超豪华酒店,位于麦岛片区海域25米水下,2008年奥运会前有望部分投入运营。

客人与鱼儿隔窗相望

    客人置身水下 25米的房间内,通过透明的墙壁,周围的海底世界一览无余,各种海底生物都会成为你的“邻居”,享受着高档豪华住宿的同时,还能与外面游来游去的各种鱼儿隔窗相望、嬉戏同眠,而且不用担心压力变化和进出是否方便的问题,因为房间里将保持着海面之上的压力,陆上驻地与海底宾馆的连接则通过豪华游船来实现。

房费每晚近3000英镑

    当然,神奇的海底酒店无论对建造者还是入住者来说都是昂贵的。英国海底酒店项目由英国 CHR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4.5亿欧元;对于愿意尝鲜的消费者来说,住在水底固然逍遥,但是消费级别也属于天价级,CHR公司执行主席、德国人Joachim Hauser(豪塞尔)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含蓄地透露,住一晚上的价格“比3000英镑要稍微低一点点”。

陆上驻地奥运会前运营

    记者了解到,CHR公司是一家在英国伦敦注册并在伦敦股票交易市场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豪塞尔先生也是公司的首席建筑师,正是豪塞尔提出了建设海底超豪华宾馆的设想,而英国 CHR公司同时也是这一梦想的载体。

    为筹建英国海底酒店项目, CHR公司专门在英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 CHHQ公司。按照公布的时间表,海底酒店项目由陆上驻地和海底宾馆两部分组成,建设周期 2~3年,计划陆上驻地于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建筑面积 33000平方米;海底宾馆部分2009年建成,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高 52米(海面以下 25米,海面以上27米),内设389间客房。酒店内设国际一流水准的豪华套房、保健中心、休闲中心、旋转餐厅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吸引众多世界知名人士的商务中心和临时住所。

六城市中青岛率先签约

    海底酒店的概念不是刚刚出现,青岛也不是最早承载这一梦想的城市,但却是进展最快的。从公开的资料可以发现,CHR公司计划建设海底超豪华宾馆的城市包括迪拜、阿曼、摩纳哥、拉斯韦加斯、里约热内卢和中国的青岛,但青岛有幸成为第一个正式签约的城市。

    海底酒店建成后,CHHQ公司将与合作伙伴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一同负责海底酒店的管理和运营。该酒店将美丽的大海和陆地结合在一起,它将成为青岛市的又一标志性建筑,对青岛市建设国际知名特色城市、吸引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人士来青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