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帮人融资骗走135万元 嫌疑人穆某昨被刑拘

2006-11-21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0日讯(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周耀泉 朱彬) 穆某替他人融资未成,却先提走了135万元的利息,最后躲进了山东头一处别墅内,利用这些钱经营起了自己的公司。昨天下午,嫌疑人穆某被民警擒获,并于今天被崂山公安分局刑拘。

    11月19日,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要求查找一名利用合同诈骗135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穆某。经了解,穆某是山东枣庄人,曾经是一个商人,在香港和青岛等地注册了3家公司,曾在达州市住过一段时间,与开煤矿的唐某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唐某虽有采矿权,但缺乏资金,穆某知道后,主动提出可以利用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帮忙融资。唐某觉得这个办法很可行,就答应了,双方于今年4月8日签订了融资4000万元的合同,合同约定,穆某融资成功后可以先提取135万元利息的提成。

    但是,直到7月3日,唐某发现,穆某的融资款迟迟没有到位。不仅如此,穆某还以不同的理由分两次共提走了135万元的利息,之后再也不见踪影。警方经多方了解得知,穆某在青岛山东头一高档别墅区内租了一座楼,专心经营起了自己的公司。昨天下午,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冲进别墅楼内将穆某擒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融资 任金梅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