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售新房中限价房占七成

2008-03-09 0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8日讯(记者 王海强)记者今天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受春节影响,上月本市各区域新房成交量普遍萎缩,全市仅成交1681套。市内四区新房共成交873套,其中限价房为641套,占市内四区总成交量的73.4%,限价房对商品房交易的冲击创新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众多限价房项目陆续推出,今年上半年将影响市内四区楼市,或将对商品房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上月新房成交1681套

    据统计,2月全市共成交住宅1681套,较1月份减少2096套,环比大降55.5%。其中,市内四区本月销售873套,比1月增长38套,环比上升4.6%;总销售面积为79834平方米,比1月下降3358平方米,环比下降4%。从郊区排名来看,崂山区以203套排列榜首,城阳区以183套位居次席。业内人士将成交量下滑原因归结为恰逢春节假期和投资人暂停投资等。

政策房成楼市主力

    市内四区2月份限价房销售发力,其中四方区瑞金家园销售40套,李沧区依山小居销售435套,国通嘉园销售166套,641套的成交量占四区住宅总成交量的73.4%。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除去限价房,2月份市区商品房住宅仅售232套,比1月份减少182套,比2007年2月减少326套,可见政策房对商品房的冲击达到了历史新高。

    从全市来看,单价每平方米在3000元至4000元的楼盘成交最多,为745套,占总成交套数的44.3%。就市内四区来看,单价每平方米4000元以下的楼盘成交557套,占四区销售量的63.8%,印证了市区政策房热销的局面。此外,单价为6000元/平方米到8000元/平方米的楼盘成交量仅为83套,显示价格高的商品房销售受到冲击。另外,由于限价房热销,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所占比例迅速扩大。其中,市内四区成交645套,占四区总成交量的73.9%。

政策房继续冲击楼市

    本月,两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金秋桂园、盐滩村改造工程及两个限价房项目锦源秀邸、太平洋心怡公寓进行公开申购完毕,其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共830套,限价房共720套,即将于本月开始交易。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众多政策房项目陆续推出,上半年将影响市内四区楼市,或将对商品房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房地产 王海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