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按牌号每周少开一天 机关三楼下停开电梯

2008-08-07 05: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孟琳达)除特殊公务车外,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各类宾馆饭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今天,市委办公厅和市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通知包含每周少开一天车、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10项节能体验的要求。动员全民节能,把节能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

    每周少开一天车的规定要求:除特殊公务车外,各级党政机关(含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以下统称党政机关)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参照上述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此外,通知还要求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除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外,公共建筑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各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通知还要求控制路灯和景观照明。

    同时,鼓励和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能效标志2级以上或有节能产品认证标志的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鼓励购买节能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严格执行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有关规定,减少石油用量,保护生态环境。 [编辑: 麦迪]

青岛昨日热点:

青岛市政府下发通告:部分海域明天起禁止游泳

海泊河改造带旺沿岸商圈 商家忙装修房租翻番

游泳回来发现车内钱物被偷 无奈穿着泳裤就餐

车门被挤住跳窗下公交

赶海“探宝”

岛城大规模整治交通秩序 开车吸烟罚50记2分

养禁养犬五百人被罚 9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建成

2008年世界日报发行量排行:半岛都市报第55位

市北投资40万开民生餐厅 为待业女性提供岗位

"圆桌会议"和解刑事案 外甥带人打舅舅案结案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