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额度低不当回事 司机开车见交警照打手机

2008-08-07 06: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女司机开车打手机被查处。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陈刚 管怀香)见到路上有交警,有的司机照样打手机!今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在路面上查处违法车辆时发现,一些司机开车时打手机、吸烟、随意闯禁等现象突出。据悉,首日“防事故、保奥运”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市内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10余起,同时,交警部门将启用街头视频抓拍系统。

    今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在四流南路与长沙路路口处,一辆车号为鲁B9M6××的轿车驶来,正在执勤的四流南路中队副中队长王钧龙一眼发现,女司机边开车边打手机。执勤民警刘警官告诉记者,因为司机驾车时打手机,属于妨碍驾车安全行为,因此被处罚50元、记2分。不久,来自李沧的一位微面司机,因驾车打手机也被查处。

    据介绍,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仅在这个路口处就查处了10位驾车打手机的驾驶员,同时记者从另外5处查处现场了解到,一上午时间,市内查获230余位驾车打手机、吸烟、闯禁等驾驶员,占各类违法行为的6成以上。四流南路中队副中队长王钧龙认为,可能由于处罚额度小,个别司机没有当回事,同时一些司机养成了驾车接打电话的习惯,如果一次处罚200元、记2分,估计惩处效果会更好。

    “一些司机开车打手机、吸烟、变道及吃东西等占了较大比例,虽然不是严重违法行为,但是这些不良习惯是潜在隐患,可能造成大祸。”市南交警宁夏路中队执勤民警介绍。截至今天下午,市内交警部门共查获驾车打手机、吸烟、闯禁、故意遮牌等交通违法行为410余起。据悉,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动用街头视频抓拍系统,对不系安全带、打手机、吸烟和故意遮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24小时监控抓拍,司机不要心存侥幸。

青岛昨日热点:

青岛市政府下发通告:部分海域明天起禁止游泳

海泊河改造带旺沿岸商圈 商家忙装修房租翻番

游泳回来发现车内钱物被偷 无奈穿着泳裤就餐

车门被挤住跳窗下公交

赶海“探宝”

岛城大规模整治交通秩序 开车吸烟罚50记2分

养禁养犬五百人被罚 9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建成

2008年世界日报发行量排行:半岛都市报第55位

市北投资40万开民生餐厅 为待业女性提供岗位

"圆桌会议"和解刑事案 外甥带人打舅舅案结案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司机 打手机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