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交警推出前海大客车路线图 标明停车点等

2008-08-07 0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奥帆中心附近大客车行驶路线图 (由交警部门提供)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即日起至10月15日,外地大客车进入青岛前海区域时须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能进入东海路等道路。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天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青岛前海旅游景点大客车行驶路线图”,与以往公布的路线图不同的是,现公布的路线图线路充分为游客着想,首次详细标明从一个景点到另一景点的距离长度及需要的步行时间等内容。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外地入青大客车日趋增多,加上青岛是避暑的旅游胜地,同时又要举办奥帆赛,更加吸引了中外游客踊跃前来,致使外地大客车和游客数量骤增,同时还有不熟悉路线的外地大客车随意乱停现象。记者了解到,经过深入调研,他们制出新的行驶路线图,上面标明了详细的行驶路线、停车点等,还首次在路线图上标注了一景点到另一景点的距离,同时还注明了需要步行的大体时间。“这是本市在绘制旅游路线图时首次标注景点之间的距离,可以停车数量以及游客大体多少时间可以达到新景点等。”有关人士介绍说。如游客到东片景点,从莲岛路到三浴景区,路线图上标注着,莲岛路约长500米、单侧可停放大客车30辆。停车点与景点的距离及步行时间:此处经莲岛路—太平角六路—湛山三路,距三浴、太平角景区约600米,步行8分钟。

    记者了解到,外地大客车入青线路主要分布在东部、中部和西部,线路图上清楚地标明了分流线路和返程路线。同时,针对游客停车难以及不知道哪里有停车场,线路图上都一一有标注,使游客根据需要随时安排自己的行程,不至于因此耽误时间,造成不便。据悉,即日起至10月15日,禁止大客车驶入东海路及其以南区域,同时所有外地大客车不能停放在中山路以东区域,所有东向西行驶的外地大客车不能进入太平路和莱阳路,柞山路改为北向南单向交通。

大客车行驶路线及停车点

    东向西路线:宁夏路-高雄路-香港路-延安三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沿东海路步行至景区。

    西向东路线:西部景区-延安一路-延安路-延安三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沿东海路步行至景区。

    北向南路线:山东路-香港路-(原二疗空地)-延安三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沿东海路步行至景区。停车点: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山东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二疗空地)。返程:车辆由延安三路、山东路向北驶离。驶入海预宾馆停车场路线:香港中路-台湾路(台湾路、东海路以南)。若上述停车场饱和,在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和延安三路、香港中路路口分别设置分流点,禁止旅游客车进入东海路(含)以南的区域,停车点距音乐广场景点行程约7分钟,该区景点游览结束后旅游客车均由延安三路、山东路-东西快速路至西区或东部景点。

    从即日起所有外地大客车不能停放在中山路以东区域。所有东向西行驶的外地大客车不能进入太平路。驶离西部景区的外地大客车可经中山路、胶州路东西快速路向东分流或沿中山路一直向北至市北区分流。

    一、至西片(莱阳路8号以西)景点路线:由江苏路北向南的旅游车辆停放在江苏路(广西路以北)两侧;大学路和人民会堂停车饱和,路线(北向南):大学路-太平路-常州路-江苏路-龙山路;停车点:大学路人民会堂(大客车40辆)、常州支路(大车10辆)、江苏路(沂水路-广西路)两侧(150米,大客车15辆)、龙山路(250米,大客车20辆)、沂水路单侧8辆大客车。

    分流管制措施:若上述停车点饱和,在大学路、红岛路路口向红岛路-齐河路-栖霞路分流停车。栖霞路可停放大客车25辆,步行至海底世界300~500米,约5~10分钟。

    至中片景点路线:游览结束后可沿江苏路、大学路向市北方向分流至延安一路-柞山路-武昌路到天泰体育场停车。柞山路改为北向南单向交通。

    二、至中片(莱阳路8号以东花石楼以西)景点:行经路线:延安一路-柞山路-武昌路;停车点:天泰体育场院内,可停放大客车180辆。院内停满后可在武昌路两侧停放,还可再停放大客车120辆。

    分流管制措施:若上述停车点饱和,在延安一路、京山路路口设立分流点,向京山路、广饶路分流停车。京山路单侧可停放大客车30辆,广饶路单侧可停放大客车30辆。

    返回路线:武昌路-柞山路-延安一路-延安三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沿东海路步行至东部景区。

    三、至东片(花石楼以东三浴以西)景点:

    行经路线:山东路-江西路-芝泉路-郧阳路-东海一路-莲岛路。停车点:莲岛路单侧可停放大客车30辆。若上述停车点饱和,在山东路、江西路设立分流点,引导旅游车辆在山东路(东海路-江西路路段)两侧停放。

    至东部景区路线:莲岛路-太平角四路-石岛路-太平角六路-郧阳路-芝泉路-延安三路-延安三路、香港路路口西南角停车场(原中级人民法院空地)-沿东海路步行至东部景区。



青岛昨日热点:

青岛市政府下发通告:部分海域明天起禁止游泳

海泊河改造带旺沿岸商圈 商家忙装修房租翻番

游泳回来发现车内钱物被偷 无奈穿着泳裤就餐

车门被挤住跳窗下公交

赶海“探宝”

岛城大规模整治交通秩序 开车吸烟罚50记2分

养禁养犬五百人被罚 9文明养犬示范社区建成

2008年世界日报发行量排行:半岛都市报第55位

市北投资40万开民生餐厅 为待业女性提供岗位

"圆桌会议"和解刑事案 外甥带人打舅舅案结案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