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科二批分数线公布 不同院校相差300分

2008-08-16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我省专科二批开始一志愿录取,省招考院公布我省专科二批线,文理科皆为220分,与专科志愿填报前公布的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完全相同,普通文理考生只要达到220分,就有机会被录取。但记者从今天公布的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表中看到,青岛大学等部分院校的投档线则超过530分,专二不同院校之间的投档线差距超过300分。

专二线文理皆为220分

    今年在专科志愿填报前,省招考院公布了我省今年的专科志愿填报资格线,文理科皆为220分。不少低分考生在欣喜有机会进入国家统招计划的同时,也不免担心真正录取时专科二批线会高于资格线。今天,省招考院公布我省专科二批线,文理科均为220分,给这部分考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从省招考院今天公布的专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表来看,达到220分的考生有不少被录取的机会。比如省内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当一部分高职院校的文理科,或是投档人数不足,或是投档人数勉强够,考生只要达到220分报考都有被录取的希望。省外专科二批院校中,一志愿不满的超过半数,这些院校,考生只要够了专二线,第一志愿报考就能被录取。

    同为专科二批院校,有的院校只要够了220分就能上,但有的院校投档线却超过了本科三批线,能比专科二批线高300多分。青岛大学专科二批文科计划招生44人,按1:1.2投档,投出54人,最低投档分达到532分,比青岛市本科三批文科线还高11分,理科计划招生622人,按1:1.2投档,投出802人,最低投档分508分,也接近青岛市本科三批理科线。

    另外,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的文理最低投档线也都超过500分。

驻青公办院校投档火爆

    参加专科二批录取的驻青公办院校,除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因为面向青岛招生投档线较低外,其他院校的投档情况都像青岛大学一样,延续了前面批次的火爆。

    按照1:1.2的比例投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495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60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427分,理科最低投档分396分;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498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46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500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73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513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87分;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文科最低投档分521分,理科最低投档分492分。

    从本科一批到专科一批一路遇冷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专科二批终于得到翻身机会。各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投档人数较多,部分院校甚至一志愿额满。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理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理科、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文科、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文理科均一志愿满额。另外,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虽然一志愿不满,但缺额很小。只有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等极少数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缺额较大。

■相关新闻:

我省公布对口高职专科控制线


    半岛网8月15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在公布普通专科二批分数线的同时,省招考院公布了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专科控制分数线,财经类和化工类的专科控制线都超过400分。

    我省2008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专科分数线为:种植394分、养殖333分、机电365分、计算机333分、建筑333分、财经438分、商贸333分、服装333分、文秘333分、餐旅333分、幼教333分、医学333分、护理360分、医药333分、化工404分。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9月1日汽车消费税调整 岛城大排量车逆风热卖

1-7月销售额增13.9% 岛城十大零售商获利四亿

贫困女孩18年未穿新衣 考上大学学费难住养父

岛城年底推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具银行卡功能

昆虫鸡蛋一个能卖2元 专家认为虫鸡蛋更有营养

外国游客多方式品东方文化 黄绿头迷住青岛人

青岛选手冲金24年 四届奥运会仅收获五枚银牌

喜讯一到秧歌扭 娟娟家乡喜“抬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