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试发公积金联名卡 ATM机上可提取公积金

2008-11-12 05: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王海强)今后,公积金将转账至联名卡,市民可用联名卡到ATM机上查询或提取公积金……11月11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本市从11月12日起向所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该卡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等多种功能。据了解,该项业务将首先在市南管理处、市北管理处和李沧管理处试点,然后向全市推广。

    经过近一年的系统开发,本市从11月12日起向所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该卡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银行借记卡等多种功能。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由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银行合作,在青岛市范围内发行的联名卡,以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为目的,具有银行借记卡全部金融功能和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金融支付工具,是集个人储蓄、结算、消费与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支取转存、还贷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联名借记卡。目前分为公积金龙卡和公积金太平洋卡两种,分别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发行。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具体有五大功能:一、银行借记卡的全部功能,包括存取款、消费、转账、汇款、代收代付、证券交易、购买基金国债、理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所有金融服务功能;二、住房公积金存款、贷款账户信息查询,持公积金联名卡可以在建行青岛分行所有自助服务终端(BSM)或交行青岛分行所有自助通设备(EBRS)上及登录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网上银行和拨打建行95533电话银行查询本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计息明细和账户余额,有公积金贷款的持卡人还可以持卡查询贷款还款明细和贷款余额;三、住房公积金批量划付功能,为方便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还贷,支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及配偶须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批量划付公积金的申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还款支取的有关规定计算申请人应该支取的公积金,在约定时间集中划付至借款人名下的联名卡中,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四、住房公积金支付功能,对于符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规定支取的住房公积金,申请核准后直接划转至职工本人的联名卡。持卡人可在全国建行或交行的网点和ATM机上支取现金;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卡功能,以联名卡作为还款卡的借款人,按约定将月还款额在还款日前足额存入联名卡中,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在还款日按照约定从该卡中扣款。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银行借记卡收费是每张借记卡每年收取年费10元,新开卡收取工本费5元,卡日均账户余额低于300元的每年收取账户管理费12元。经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建行、交行协商,两家银行均为市民减免上述费用,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市民如果想了解如何办理联名卡或者对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其他问题,可拨打如下电话进行咨询:建设银行:95533,交通银行:95559,市住房 公 积 金 管 理 中 心 :83876699。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小区保安竟穿警服站岗 警用品在商店随便能买

成考录取"本科线"又创新低 几乎报名就能考上

胶州湾城市形象招"设计师" 报名截至11月26日

新驾考提高考试难度 "逼"驾校增设"考试线路"

岛城热企提前两天试供热 以确保16日供热达标

含麻黄碱类感冒药限购五盒 岛城尚未限量购买

男子凌晨发病猝死家中 天气冷心脏病患者骤增

朋友妻认为是"性骚扰" 发黄色短信被敲诈万元

胶州市为"胶白"限定价格 超市每斤0.8元至1元

半岛网上寻缘成为时尚 单身青年相约"光棍节"

生意难做房租上涨 岛城印刷街上演商家大撤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