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驾考提高考试难度 "逼"驾校增设"考试线路"

2008-11-11 04: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纯来) 自从本市新驾考中心启用后,考试难度及要求比以前有所提高。10日记者调查发现,本市60余所驾校纷纷设立模拟新线路的“考试线路”,同时还比往常平均增加10个学时,以应对新的驾考模式,提高合格率。

    在青岛中润德驾校,徐文祥校长指着眼前开阔的训练场地告诉记者,他们按照新考试中心的路考场地比例设置了一条“新考试线路”,模拟新考试场地进行训练。目前,通过学员的应试情况看,效果不错。记者看到,在新考试路线的“侧方位停车”一侧,还专设了一条3厘米宽的黄线条,提示学员练习时不要压着黄线。“按照新场地考试方式,我们也设立考试路线,抓紧让学员适应,同时增加了不少培训课时。”青岛顺美驾校胡淼校长告诉记者。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多数驾校都在设法与新考试方式“对接”,设立模拟新考试场地,让学员尽快适应。

    青岛中润德驾校的徐文祥校长告诉记者,眼下新的驾考模式比以前要求更高了,新考试场地的仪器准确度更高,学员稍有违规,就会被路考仪等设备扣分。比如以前的桩考,即使学员不小心让车身擦着杆子,也可以勉强通过,如今由仪器判分,只要一触到杆子就被判扣分,因此学员必须将基本功练扎实。“为了让学员一次通过考试,平时只有增加学时,才能应付新的驾考模式。”一些驾校负责人表示,驾校目前比以往平均增加了10个学时。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六万交通罚单"沉睡" 交警将展开集中追缴

的哥徒手夺刀捅伤劫匪 法院判决有罪但没判刑

冷空气远去岛城气温将回升 14日再现降温过程

青岛供热11日开始低温运行 热企开24小时热线

护士用错药七旬翁身亡 院方担责九成赔近13万

体验百元周多数人没有挺住 网友热议省钱高招

九龄童虐狗遭训斥"失声" 确诊自然缺失综合征

正吃着牛肉粉一捧硬币砸来 女孩头部流血不止

租房者捂紧口袋致成交难 租房子中介费打五折

凌晨惊醒看到地上趴个贼 洗衣机首度全线降价

青大美女摘得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冠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驾考 驾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