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百元周多数人没有挺住 网友热议省钱高招

2008-11-10 05: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王菊) 本报的“百元周”体验活动到11月9日结束,7天下来记者盘点发现,参加活动的30多人中,有八成没完成计划。“听上去感觉不难,真要做起来确实不容易啊!”网友们纷纷表示,“百元周”让他们体会到了节俭的生活,以后花钱时也会更有分寸。而一些80后独生子女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通过参加“百元周”变得更懂事了,做父母的感觉很欣慰。

>>>百元周体验失败告终 半岛网邀您也来晒账单

百元周体验结束喽,颁奖啦!快来看看你获奖没获奖!

大学生集体“兵败”

    “我发现在校大学生花钱很厉害,而且平时喜欢互相攀比,当看到报纸上的这个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以前我每周要花150元左右,这几天吃饭也没少花钱,只是减少了零食,就省下50元,看来以前买的零食确实太多啦。”中国海洋大学2006级学生王婧不光自己报名参加了“百元周”,还发动室友们一起加入“省钱体验”。王婧告诉记者,自己7天总共消费了102元,超支了两元钱,室友们也都没完成任务,但超的都不多。“我觉得还不错,通过这一个星期的体验,发现了哪些钱该花,哪些钱不该花。”

    记者盘点发现,在报名参加“百元周”的30多人中,八成都没有完成计划,而一周消费不到100元的,也不完全是依靠自己,而是吃住都在家里。几位参加了“百元周”活动的80后独生子女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他们开始意识到,以往自己太依赖父母、花钱大手大脚,这些习惯对自己的成长并不利,应该尽快改掉。

网友热议省钱高招

    在大多数人面临考验都没“挺住”的同时,记者发现,也有一些网友给自己定下了更有难度的挑战,并且通过“晒”账单教大家省钱的办法。半岛网友“小方”11月3日宣布,他们两口之家要“挑战”百元周,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趣。几天下来,记者发现,“小方”确实是个“省钱高手”,比如,每天都是自己动手做馒头,午饭吃的佛手瓜是自家种的,炒一个菜只放1元钱的肉……还有网友跟帖“晒”起了自己的省钱办法,引起热议。网友“只吃草的娃娃”列出了自己省钱的办法:

    吃饭:早上一个鸡蛋、一个包子、一碗粥,中午可以带饭,用微波炉热一下,晚上自己买菜动手做,多做点,带着第二天中午吃;交通:尽量坐公交车上下班,不打的;衣服:能不买就不买,要买也买打折的牌子,绝不买高档名牌;住房:合租,既便宜,也热闹;旅游:尽可能去海边、野外等免费景点,自己备好干粮能节省不少。

    讨论省钱办法时,网友“带倒刺的挂钩”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天天凉水就馒头,顿顿咸菜嘎哒头;不用电来不用火,照明全是地沟油。”这句话一抛出来,就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市民杨先生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可取。“省钱不能省健康,吃饭、坐车这样的钱都是基本支出,本身花不了多少,也不能省,百元周主要是省那些没必要的、欲望膨胀类的消费。如果为了省钱把健康丢了,那还不如不省。”“天天馒头咸菜,这样下去只会拖垮身体,花更多的钱去看病,根本不会省钱。”家住福清路8号的张璐瑶说,该省的钱要省,但不能因为这个丢了生活品质。“毕竟我们不是苦行僧!”

孩子懂事父母欣慰

    “百元周”活动期间,记者还意外地接到了一位姓于的女士打来的电话:“我儿子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变化很大,花钱比以前少了,也懂事多了。”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1岁,已经上班一年多了,以前他喜欢跟朋友们一起出去喝酒吃饭,花销也比较大,最近看到“百元周”活动,他也试着体验了几天,现在每天都记账,一些乱七八糟的花销也没有了。“我们做家长的感觉很欣慰,也很支持他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民航降价抢客源 致使乘飞机比坐火车还便宜

大冷天内衣秀

胶州将成“陆上港口”城市 有望实现年利税亿元

五处扒手出没地"曝光" 市民外出乘车需注意

1386套经适房年内开售 售价4000元/平米左右

岛城首例兼并案:“小老弟”吃掉“老大哥”

发条短信能查他人身份 核查身份不会泄露隐私

供热缴费该听哪方? 热企闹纠纷居民没了底

刺激经济,大项目归来 青岛地铁再度起航(图)

青岛一小伙骑马上班 因买车贵挤公交遭罪(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百元周 体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