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投48亿改造五片老城区 5000余户将别破旧房

2008-11-27 05: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快就要拆迁改造的海泊河遗留片。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高一靖)11月26日上午,台柳路北侧东吴家村旧城改造项目动工,标志着2008年市北区两改项目全部如期进行。2009年,市北将继续斥资48亿改造吉林路-泰山路片、海泊河遗留片、海泊河33号地块、胶州路片、广饶路西侧等5处旧城区,5000多户居民有望三年后搬进新房。

台柳路北侧村居将变高楼

    26日上午10时许,市北台柳路北侧旧城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地处山东路以西、荣发小区以东、台柳路以北、鞍山路以南,原是东吴家村部分民宅以及原青岛钢球厂职工宿舍所在地,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原住居民550户。两年之后,该地块将新建起4栋高层楼座,分别设置SOHO公寓、商业网点、地下车库等,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其中还包括130套廉租房以及794套普通住房。

    据介绍,台柳路旧城改造项目是今年市北区重点“两改”项目之一,今天该项目动工,标志着2008年市北区旧城改造项目全部如期启动,市北区为此投资总计36亿元,具体项目还包括大连路、黄台路片、错埠岭二小区二期工程、人和路周边片区等10个,拆除旧房共计3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300户。

明年48亿改造5个片区

    当天上午,市北区开发办同时对外公布,2009年市北将继续斥资48个亿,对吉林路-泰山路片、海泊河遗留片、海泊河33号地块、胶州路、广饶路西侧等5处旧城区进行拆迁改造,共涉及居民5000多户,待拆旧房面积21万平方米。该5个地块大体范围和位置如下:

    吉林路-泰山路片:位于辽宁路、吉林路、临淄路路合围地段。

    胶州路片:位于中山路以东、聊城路以西、市场三路以南、胶州路以北。

    广饶路西侧片:位于快速路以南、广饶路以西、青岛山以北地段。

    海泊河33号地块:位于台柳路两侧、市北党校以西、第一乳品厂以东区域。

    海泊河遗留片:除海泊河33号地段之外的其余沿河旧村庄住宅区。

拆迁居民将享特殊优惠

    根据相关规定,市北区将对区内两改项目中的被拆迁居民实施特殊优惠政策:一是高层安置房拆迁居民,可在享受本市拆迁法规规定改善的面积基础上,再增加原面积的10%作为补偿;二是对高档装修等原住房配套设施费用给予一定补偿;三是在交通商业便利地段配建廉租房,改善特困居民的住房条件。

    另据市北区开发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被拆迁居民的合法权益,市北区专门研究制定了《拆迁工作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今后区内“两改”项目将变政府监督拆迁为政府主导拆迁,并组织居民代表、人大代表、司法部门等联动组成拆迁监督委员会,确保拆迁过程中的阳光操作。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刚开车门刀架脖子上 年轻女子在佳世客被劫持

岛城再曝光301名酒司机 范围扩大到城阳莱西

崂山20亿建地下商业广场 2011年营业年收15亿

20多亿打造岛城"新医疗" 建设六大重点项目

岛城外贸企业订单减少 民生夜市助企业销库存

岛城195人贪污贿赂被查处 建委副厅干部落马

济青动车组将再次提速 两地间互达只需两小时

男子自称“第三者”被人猛揍

寒风今夜到岛城气温降6℃ 28日最低气温跌至0℃

“青岛制造”,抄外资的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老城区改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