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黄岛137酒司机上榜 年关近查处力度加大

2008-11-28 05: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郊区第二批137名酒司机“上榜”,这批酒司机来自即墨市和黄岛区,其中即墨117人,黄岛20人。11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陆续曝光新查获的酒司机,以此维护市民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交通环境。

酒司机多是小老板

    27日,记者从即墨交警大队了解到,他们查获的这117名酒司机是执勤交警在即墨城区查获的,绝大多数驾车者夜间酒后开车,驾车类型集中在轿车和微型面包车及商务车。“这些酒司机都是在近期例行查处行动中查获的,期间还查获了不少无牌无证及超载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即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被查处的酒司机多数是些小老板,还有外地酒后驾车者。即墨城区专业批发市场和小企业众多,路面车辆密集行人众多,一些驾车者时常酒后驾车,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今后将结合公安部门的“百日行动”,在城乡重要路段多设立检查点,采取便衣和巡逻等方式,密切监控酒店等区域,将严查酒驾司机当做新年前后一项重点项目,丝毫不松懈,营造安全的交通氛围。

年关近加大查处力度

    “查处酒后驾车只是我们日常执法的一个部分,20名酒司机都是夜间在重要路段设点查处的,临近年关,将不断加大午查和夜查频率,不让一个酒驾者漏网”,黄岛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称,查处酒司机将成为执法常态行动,在今后的查处酒司机行动中,通过设立固定查处岗,让各中队展开查处酒驾比赛,希望市民也参与监督,发现饮酒驾车者踊跃举报,有关部门发现醉酒者实行快速查处。

新查获名单适时公布

    27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潘为民表示,严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将继续进行,依据交通安全法规对酒后驾车的不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坚决把酒后驾车的陋习革除掉,做到文明驾车、文明上路、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为了家庭、社会,特别是为了驾车人自身的安全,公安交警认真履行执法公务是对人民的承诺。他表示,交警夜间上路天天查酒后驾车不间断,中午查车,将在重点酒店门前观察和路面查酒相结合,“将继续不定期曝光一批新查获的酒司机名单,及时提醒饮酒驾车者注意交通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宫承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