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夜查行动 十分钟内连查俩酒司机(图)

2017-08-21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白色面包车不礼让行人被交警查获。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 19日晚,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夜查行动,21时至22时,黄岛交警部门在双珠路与琅琊台路路口设点检查,交警官方微博对查处现场进行了微直播,当晚共查获了3名酒司机,其中两人是在10分钟内连续查获的。

  19日21点24分,黄岛交警一中队的民警在双珠路附近的体育馆处查获一酒司机,据介绍,这辆车牌号为鲁B×××T3的黑色别克轿车沿双珠路由东向西驶来,司机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突然停到路边,企图躲避检查,却被埋伏在此的民警逮个正着。司机不但不肯出示相关证件,还拒绝配合酒精测试,在民警警告再不配合就要抽血检验后,假吹了四五次的男子才不得不接受酒精吹气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54mg/100ml,属饮酒驾驶。

  据该男子兰某称,酒是中午喝的,以为解酒了,便驾车出来准备接上辅导班的孩子回家。民警当场作出处罚,兰某酒后驾车,处罚款1000元,C1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21点33分,又一名酒司机被查获。车牌号为鲁B×××6P的现代轿车沿双珠路由西向东驶来,时停时走形迹可疑,交警上前检查后,车内散发出一股酒味,有酒驾嫌疑。“我酒量不行,只喝了一瓶啤酒。”中年司机对交警说。经酒精吹气检测,司机董某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54mg/100ml,属饮酒驾驶。随后,民警现场对董某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而他的A2驾照在学习考试合格后,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

  ■相关新闻

  不礼让行人罚款50元记3分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波 报道

  本报8月20日讯 20日,李沧区文明办联合李沧交警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9时50分,柳某驾驶皮卡车沿京口路北向南行驶,在京口路与书院路交叉口时,没有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当场开了罚单,罚款50元、记3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将被记3分,罚款50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