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家银行换帅 新帅多半都是外地人(附表)

2009-12-02 04: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30日上午,青岛银行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宣布,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现任行长、原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郭少泉为青岛银行党委书记,青岛银行换帅有了初步结果。近两个月内,青岛5家银行换帅,全年6家银行高管换人 。据了解,目前换帅银行在业务上均没有什么大动作。

      6家银行更换主帅

  “大概在两个月前,我们就换行长了。”12月1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的行长关文杰调回了北京总部 ,现在的行长刘辉是原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

  11月30日,青岛银行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宣布,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现任行长、原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郭少泉为青岛银行党委书记,原董事长为张广鸿。

  近期,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也发生了高管人事变动,加上之前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换帅,今年共有6家银行换帅。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原行长为刘铁彦,现行长为郭英辉;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原行长为栾建胜,现行长为孙建英;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原行长郭少泉,现行长为王纪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原行长刘鹰,现行长为范建华 。

      中层干部也有变动

  除了青岛银行高管为原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其余银行行长均为自家银行人事变动,且多为外市分行行长来青接任青岛分行行长。

  “银行换帅对青岛市银行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市金融办白处长说,“银行工作根据总行的路线走,刚换任的新行长大多是外市或者是外省分行的行长,不同层次、不同环境下的行长必将带来新的思路,对银行工作的推动必然是积极的。”白处长表示,现在银行行长越来越年轻,对银行的发展也将带来活力。

  青岛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行长即使有什么大的动作,最快也要在明年初。另外,中层干部也确实存在更换情况,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香港西路支行行长调到了分行。

      高管变动属正常交流

  “一般银行高管都是每三到四年调换一次。”白处长表示,“这是银行的内部制度,现在刚好到了交流期,所以几家银行的高管变动是正常的交流,不存在什么其他的原因。”

  “我认为人员的流动特别是高层领导的调换,是一种成熟的制度,避免因留任时间过长而产生一些尴尬的关系。”青岛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明显的利好外,银行对人才的选择也有潜规则。“有时候为了揽业务,争取客户资源,银行往往不惜代价争取有背景的人士。”除了考虑个人综合的能力之外,如果他的加入能给银行带来大批的客户资源,带来经济收益,银行肯定优先录取。

      新官上任行事低调

  记者拨打了青岛6家换帅银行的电话 ,除了个别银行外,大部分银行知情人士表示,还未收到任何业务变动的通知。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新上任的领导行事都较为低调 ,进驻银行后都很注重新环境的调研工作,一般不太可能在业务上立即大力度地进行变动。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新领导上任已有两个星期,但现在还没有收到业务上改动的通知,预计最早将在明年年初在业务上进行部分改革。”

  据了解,现在银行内部高层人员的调动主要有四种方式:内部调动 、公开招聘 、推荐 、猎头公司介绍。

  记者 昌旭光 见习记者 丁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12月推出12个楼盘 有的尚未开盘房子就有了主

12月2日晚有弱冷空气 气温可能要跌至0℃以下

防甲流拉动参鲍消费 海参鲍鱼今冬身价噌噌涨

带女网友兜风出车祸致死 司机赔偿32万获缓判

公交车再次惹祸端 临进站撞死拄拐老人(图)

奢华欧洲大饭店落户开发区 共投资1.5亿美元

万名民警协警上街守"年关" 防控高发期犯罪

甲流进入新高发期 预计重症患者增幅将超上月

河西建首个地铁站 青岛八条地铁线覆盖七个区

青岛地铁建设工程奠基 再等5年可坐地铁(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外地人 新帅 丁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