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崂山景区里铲平山寨浴场 两天运了70多车

2010-09-12 0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人员动用铲车将沙滩上的违法房拆除。



    半岛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郑天钟  高丽) 崂山流清河景区内有一处天然沙滩,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游玩。附近的居民从中发现了商机,在沙滩上建起了违法房,浴室、商店一应俱全 ,还搞起了游艇出租,俨然一个“海水浴场”。9月9日、10日两天,崂山城管将这处占地 500余平方米的山寨“海水浴场”拔除。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崂山流清河景区内的这片天然沙滩并未开发为公共浴场。有关部门还在沙滩周边竖起了告示牌,特意提醒游客,不要下海游泳。

    据崂山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由于此处吸引了不少游客,4家业户在沙滩上建起了11处临时房,包括板房、简易棚等,占地500余平方米。这些房子有的作为冲水用的浴室,有的卖各种泳具。简易棚下面摆满了桌椅,游客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不远处的海面上还停着几十艘摩托艇、皮划艇等,业户将这些船用于对外出租,生意很红火。但业户在天然沙滩上搞经营,破坏了公共区域的环境。

    从9月9日下午1时开始,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和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这处非法海水浴场予以清理取缔。城管执法人员说 ,“这些建筑没有经过审批,而且这些业户属于无证经营。前期我们曾接到市民举报,说有人占用公共沙滩搞经营,还存在宰客现象。”当天,崂山城管部门共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60余名工人到现场进行拆除行动。各种大型机械,铲车、挖掘机、吊车等纷纷上阵。

    工人使用吊车将铁皮房“连根拔起”,直接装上运输车运走。而板房、简易帐篷都被铲车、挖掘机直接拆除,工人们将摩托艇、皮划艇、游乐船等抬上车运走,共清理30多艘。直到9日晚8时30分左右,海边的建筑物、船只才被清理干净,各类物品共运走40多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理行动共持续了两天,直到9月10日中午才清理完毕。从9月10日早6时开始,执法人员开始清运垃圾,直到当天中午12时才清理干净,共运了30多车。执法人员随后平整了场地,将这里重新变回了天然沙滩。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在开展行动之前,街道办和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的执法人员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在这次的拆违行动中,业主都主动配合。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视力度,防止回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0青岛争创文明城市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创城 违法房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