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名要提前1年预约 部分招生信息公布

2010-09-17 01:3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离明年幼儿园入园还有一年时间,但是要想给孩子找个好幼儿园,可得提前。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幼儿园已经开始提前招生了,有的幼儿园需要提前预约登记,有的则需要提前报名亲子班“占位”。还是提醒各位家长,孩子明年入园,可要提前多注意各幼儿园的招生信息了,像南京路第二幼儿园、市北中心幼儿园今年11月就可接受报名预约。

案例

本想慢慢选,却发现名额已满

    王女士家住佳世客附近,孩子是 2009年11月份出生的,现在1岁多。最近这两天,王女士跟老公、公公婆婆四个人开始发愁:“孩子明年就得上幼儿园了,得开始给孩子找幼儿园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光知道要提前报名,但是也不知道具体时间。“我们家有车,远点不要紧,就是想给孩子找个好点的幼儿园,让孩子开开心心的!”

    9月份,王女士就开始打听哪个幼儿园好,哪个幼儿园更适合自己孩子。“打电话问了一下幼儿园,人家已经招生满额了!”王女士当时觉得市南区某公办幼儿园不错,但是一咨询很吃惊。“是不是所有幼儿园都在提前组织报名?那还真得提醒跟我一样的家长,赶紧给孩子选幼儿园了。”王女士告诉记者,主要想给大家提个醒。幼儿园提前报名的问题近几年愈演愈烈,少数幼儿园甚至要提前两年报名“占位”。那目前明年幼儿园的报名情况是怎么样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调查

不少幼儿园提前一年招满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民办幼儿园为了提前招揽生源,还打出迎中秋优惠活动的广告。在逍遥三路的青岛某民办幼儿园就在网站上贴出广告:迎中秋庆国庆优惠活动开始啦:托幼费月缴标准是 1800元,年缴每月托幼费则成为1620元。

    大多数幼儿园的报名时间还是在明年,有一部分幼儿园已经早早地将报名时间通报出来了。市北中心幼儿园已在网站贴出告示,今年11月份开始招收明年的幼儿,一个小班招收35人 ,一个托班招收25人 。青岛市民政局幼儿园也早在8月份就贴出通知,提醒有意在 2011 年入园的幼儿家长关注2011年3月份的网站招生信息。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大部分幼儿园还没有到招生报名时间,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尤其是具有公立性质的幼儿园,需要提前占位。台西纬四路一家公立幼儿园接受咨询的老师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明年的入园政策。“到明年3月份再打电话过来咨询咨询吧。”“不能提前登记预约吗?”“不能,不过你可以报名亲子园,现在就可以报名,随时都行。”每一年,都会出现“占位”问题,家长要想让孩子进某所热点幼儿园,就得先提前报名小小班、甚至亲子园“占位”。

    甚至有些幼儿园明年的招生工作早在今年6月份就结束了。一幼儿园的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幼儿园每年3月份才组织当年入园孩子的报名,但是后来很多家长提前登记预约。“现在时间越来越早了,明年入园的孩子,今年6月份就开始报名预约。没几天就满了。”

记者提醒

提前关注幼儿园招生信息

    按照幼儿园入园报名正常时间表,大部分幼儿园会在每年3月份发布报名信息,并开始集中报名。但是每年都会有家长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到报名时间反而发现幼儿园静悄悄,一问,幼儿园回答说早就招生满额了。很多幼儿园对此的解释是:很多家长提前登记预约报名,以至于真正开始报名时,幼儿园已近招生满额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幼儿园报名时间“被提前”了一年,部分热点幼儿园的报名时间甚至“被提前”了两年。所以提醒家长,孩子明年要入园,现在就应该多关注各幼儿园发布的招生信息。记者 石艳虹

部分幼儿园报名信息

    青岛市实验幼儿园:明年报名登记是在过年后,具体要看网站通知,幼儿必须先报名早教中心,然后才能升入幼儿园。

    青岛市民政局幼儿园:有意在2011年入园的幼儿家长可关注2011年3月份的网站招生信息。

    湖南路幼儿园:只招收小小班一个班,是否公开招生还未确定。就算报名也不一定能被录取,家长明年3月份可以到幼儿园咨询具体时间。

    南京路第一幼儿园:明年已经报满。

    南京路第二幼儿园:今年11月份之后去幼儿园报名预约。

    青岛晨光幼儿园:可随时报名亲子园“占位”,每周有两次活动。明年可以直接升入小小班。否则,只能明年3月份再咨询。

    青岛新贵都幼儿园:现在就可以报名登记,额满为止,具体招生班额还未定。

    南京路第三幼儿园:可以登记。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目前还未确定,10月份之后才能出政策。

    市公安局幼儿园:明年的随时可以报名登记预约,但不能确定最终入园名额。

    山东路幼儿园:明年报名满额。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明年招不招生还得看情况。

    青岛小哈佛幼儿园:亲子班“十一”假期后报名,幼幼班需要提前半年报名,否则报不上名,想明年8月份上幼儿园,则需要明年过完年接着报名,可以提前报名。

    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明年已满。

    市北区第三教工幼儿园:明年已满。

    市北区实验幼儿园:明年入园明年再报就行了,明年四五月份可以报名明年9月份的亲子班。

    市北中心幼儿园:今年11月份开始招收明年的幼儿,一个小班招收35人,一个托班招收25人。

    四方区实验幼儿园:明年的需要明年6月份咨询。

    四方区第一教工幼儿园:明年大约在五六月份报名。

    四方区第二教工幼儿园:明年入园需要明年报名,时间大约六七月份。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预约 招生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