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分学校昨提前开学 大一新生年龄差十岁

2011-08-21 04: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新生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为贫困学生准备的绿色通道设置在十分显眼的位置。海大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办公室的霍明云老师告诉记者:“截至20日晚6时,海大一共接收到170位学生的助学贷款申请,21日还会有一批统一报上来。”据霍老师介绍,去年海大一共有400多名新生申请了助学贷款,占到全体人数的10%以上。今年,从当前情况来看申请绿色通道的人数比去年略少。

    “今年我们绿色通道的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到位。我们在录取通知书里就详细写明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现在国家倡导生源地贷款,学生可以直接在家乡银行贷款。而且录取通知书发放以后我们的手机24小时开机,接受绿色通道相关事宜的咨询。”

    “学长”卖的被褥更受新生欢迎

    第一天入学,收拾好床铺是必要的环节,而很多新生和家长由于家远,来了学校后再买被褥、暖壶、脸盆等日常用品,如何选择放心的日用品就成了家长和新生考虑的问题。20日记者在海大崂山校区注意到,为了方便新生购买生活必需品,在北区宿舍外的体育场上专门开辟了临时日用品集散地,几十家日用品店在此摆摊。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商家中,也有几家是海大学生在练摊,这些由学生开起来的摊子显然更受新生的欢迎,生意比其他摊位要好很多,有一个由女研究生照看的摊子上还特意挂上了“学长”的标志,吸引新生到此购买,“新生更信得过我们,毕竟我们都是一个学校的,所以生意要好一些。”研究生小陆告诉记者。

    在摊位旁购买被褥的新生侯立威说,自己正是看到这个摊位是学姐开的,所以才放心地过来挑选东西。

    A4、A5版文/图  本报记者高亮 邢成博(署名除外)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学 大一新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