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婚姻登记处新人扎堆 近千对领证告别单身

2011-11-12 03: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晨五六点就来排队

    11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整个登记服务大厅已经人满为患。“我们平时8点半上班 ,今天不到7点就开始忙活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丛主任介绍说,看得出来,新人们都想赶 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这天登记。家住济南路的王蓓女士是陪女儿来办理登记手续的。看着那么多的新人,她连连感慨:“真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啊。当然,想到女儿要登记了,做家长的还是很高兴的。”

    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开放的四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队。其中,预约办理窗口速度快些,不少新人已提前办理完照相等手续,11日这天来只是盖章领证。据了解,当天在市北、四方,有的甚至在早晨五六点钟就赶来排队。

    登记处纷纷加班应对

    “我们想到今天人肯定多,所以提前做了安排。”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梅边忙着引导新人边对记者说,当天早晨4时许,她就从家中赶了过来,登记处的其他7名工作人员也提前赶了过来。

    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丛主任介绍说,从10月开始,就有新人通过电话和上门方式预约11月11日这天登记,他们也进行了统计、排号,截至到11月10日,在他们这里预约登记的新人就有150多对,是平时的三四倍。这个数字也让他们意识到,11日这天来登记的新人会暴增,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平时,我们只开一两个窗口 ,今天开了4个窗口,而且每个窗口都增加了一名工作人员,并且早上7点就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推迟一个小时下班。”

    婚庆公司现场发宣传册

    “我是婚庆的,给你张名片,有需要的时候打电话。”“你好,我是婚纱摄影的。”……当天 ,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现场看到,一些婚庆公司以及婚纱摄影店瞅准了这个时机,在门口安排工作人员发放自己公司的宣传册。

    “我是今天早上9点多过来的。”正在发广告传单的女子介绍说,她是一家婚纱摄影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负责人提前好几天就跟她说11日登记结婚的多,所以提前准备了宣传册让她过来发一发。“人确实不少,已经发出去很多了,我还是第一次到婚姻登记处发传单。”

    当天921对新人领证

    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当天,市内四区共有921对新人登记领证。其中市南区366对,市北区240对,四方区207对,李沧区108对。

    “忙了一天,腿都跑直了 。”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梅说,当日领证的人数甚至超过了今年的情人节,是今年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今天来的,只要带的证件齐全,不管早晚我们都给他们办。”

    “其实真不用非挤这一天 ,大家扎堆排队非常浪费时间,现在婚姻登记全省联网,新人扎堆领证甚至有可能挤瘫登记系统。”陈梅介绍说,从2008年以来,婚姻登记处每年都会经历一次婚姻登记高峰,如2008年8月8日和2009年9月9日,不过即使是在好日子里登记结婚,也会有登记不久后就来离婚的,所以新人们在领证时要理性 ,不要觉得是日子好就赶时髦扎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