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学教授刘新国:给大学青年教师建保障房

2012-03-11 10: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特派记者 高亮  李杨  李志波) “现在大学青年教师收入不高,想买商品房买不起,想申请保障性住房又没有条件,处在一种非常尴尬的境遇中。”3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新国呼吁,要给青年教师建保障性住房,留住高校教师,保证高等教育的基础。

    3月10日下午,在山东团代表驻地,记者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刘新国,虽然是一名数学教授,但他对民生问题非常关心 ,今年两会期间准备递交关于促进养老发展,关注问题青少年教育等多条建议和提案,并通过对周边青年教师的访问,准备为青年教师住房问题进行呼吁。

    “现在大学青年教师收入不高,没钱购买商品房,但申请保障性住房又没有条件。同时市场房屋的租金较高,也给他们带来了较重的经济负担。”刘新国告诉记者,在住房问题上,青年教师处于“夹心层”的尴尬境遇,这严重打击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而青年教师是高等教育的基础,如果这些教师的积极性不高,会影响高等教育的发展,“所以我建议政府或者高校应该给青年教师建保障性住房,让青年教师住得放心,住得舒心,从而留住青年教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