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部长陈竺建议:中低档烟加税势在必行

2012-03-11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后,卫生部部长陈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建议调高烟草税,降低青少年烟民数量。

    在推动控烟方面,陈竺表示,卫生部一直不断地推进,去年5月1日发布控烟的部长令,但也有人批评部长令的效果不太显著,“部长令只是一个部门规章,不能有罚款条令,不管怎么说,这表明了政府的一个态度”。卫生部也在联合其他部门,考虑建议调整烟草税,前年针对高档烟调整过一次,但“中低档烟的调税势在必行,我相信人民群众会支持的”。

    他解释说,目前对烟草价格最为敏感的是青少年烟民,而吸烟也对青少年健康影响最大,如果调高中低档烟草的税费,青少年烟民会大大减少。他称,相关部门也测算过,烟民少了对国家财税没有大影响。

    据《京华时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