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救下被困三女孩 救援队返程时迷了路(图)

2012-05-14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蓝天救援队11名队员集结。



蓝天救援队研究上山搜救路线。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 李晓哲 )  5月13日晚8时许,记者接到线索,三名女大学生被困崂山,多路救援人员紧急前往救援。当晚9时许,崂山消防救援人员找到了迷路的三名女大学生,开始往回撤。可不久,又传来消息,崂山消防救援人员也迷路了,蓝天救援队又集结人员再次返回山中接应。截至14日零时,救援仍在进行。

    13日晚8时许,记者接到线索,有三名女大学生被困崂山流清河附近,多路救援人员已经上山搜救。得知情况后,记者当即决定跟随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搜救队伍上山寻找,担心天黑迷路,民警找来一名护林员当向导。与此同时,蓝天救援队已经集结上山。正当大家都在向山上攀登时,21:45,救援队接到电话,崂山消防派出的救援队已经在蟹子夹附近找到三名女孩,正在往山下撤。好消息传来,救援队也开始往山下撤。

    “听说,三个女孩的情况都很好,就是受了些惊吓,没有什么大问题。”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李延照介绍,三名女孩是青岛大学东院的学生,双休日无事上山玩,中午12时许发现迷路了,一直到傍晚5时许,实在找不到下山的路,才向警方求助。“报警时说是在流清河附近迷路,在山上可以看到景区里的盘山公路,可转了很多圈也下不了山。”

    不料,刚撤下不久,崂山警方传来消息,称找到三名女孩的崂山消防救援队里,四个手电筒有两个没电了,天上很黑 ,又下着雨 ,能见度不足5米,救援队也迷失了方向。

    蓝天救援队又迅速集结,准备返回山上接应,此时已是23时许。山上一直飘着小雨,“估计她们在山上肯定不好受,”李延照等人多带了几件衣服,并且带好了头灯、矿泉水等,还要求队员带好登山杖,最终11名队员再度上山。此时,崂山消防救援队的电话无法接通,更增加了救援的难度,救援队在山上不断吹号子、呼喊,希望能找到迷路的救援队和被困人员。

    5月14日零时,蓝天救援队传来消息,他们已经与崂山消防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对方手电筒电池耗尽,在原地等待救援,他们距离那里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救援队 迷路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