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悬停客服电话没人接 女童被吓哭无奈报警

2012-11-04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 邢成博 )  3日一早,家住河马石附近一小区的12岁女孩小黄刚出家门进了电梯,电梯就坏在了17楼和18楼之间,里面一片漆黑,吓得小黄又哭又叫却怎么也出不来。情急之下她报了警 ,民警和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用应急钥匙打开电梯门,将小黄安全拉了出来。警方提醒市民,被困电梯间一定要及时联系电梯内所写的售后服务电话,采取一些合理的办法自救。

    3日早上7时许,家住河马石附近的12岁女孩小黄出门去学习,刚刚进了电梯间 ,电梯运行了不到两秒钟就“轰”的一声停住了,随后里面的灯全灭了,电梯间陷入一片黑暗。从来没有遇见过类似情况的小黄当场就吓坏了,赶紧在电梯里按按钮,电梯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反应。她吓得一边哭一边打开手机拨打电梯间里的客服电话,也一直没人接听,无奈之下她拨打110求助。

    洪山坡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来到现场 ,并和电梯公司、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经过检查,电梯停在17楼和18楼之间 。民警用应急钥匙打开了18层电梯间的门,又将电梯顶上的逃生门打开,趴在 18楼地面上伸手去拉小黄,最终将她安全地救出来。

    小黄告诉记者,早上自己准备去上课,没想到刚进电梯两秒钟就遇上了这样的情况,当时家里又没有人,自己很无助才报警求救。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电梯失灵不要慌张,发现电梯速度不正常,应两腿微微弯曲,上身向前倾斜,以应对可能受到的冲击;被困电梯间应保持镇静,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有关人员联系,等待外部救援;如果报警无效,可大声呼叫或间歇性地拍打电梯门;电梯突然停动时,不要轻易扒开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另外,运行中的电梯进水时,应将电梯开到顶层,并告知维修人员;如果电梯运行途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在就近楼梯停靠,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