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蛇年之过年: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过法

2013-02-05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正在旅行社咨询。



    春节的钟声即将响起,节日的气息笼罩着每一个人,各家各户都开始筹备过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回家过年”的传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局限于回到老家,一家人一起吃饺子、串门、走亲访友。这个春节,生活在农村的父亲 、母亲来到了城里体验城市生活;很多人准备逃避这个寒冷的冬季,到南方温暖的城市过春节等,这一些都预示着,人们的过年方式正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应酬不断,旅游过年轻松

    春节新过法,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旅游过年,一年中难得有这么一次假期,很多人会借机去南方城市旅游。很多春节时期选择外出旅游的市民中,多数是为了躲避过年期间的各种应酬和饭局 ,进而选择外出旅游度假的方式过春节。

    提及春节,走亲戚、拜年、吃喝应酬、熬夜打牌、发压岁钱……都成了不少市民过春节的必做功课。“每年过年都是一堆的应酬,从上午9点忙到晚上12点,7天长假基本都是吃饭、喝酒轮过来的,比上班还累,今年过年干脆去旅游。”家住平度市红旗路的市民王先生感叹道。

    今年38岁的王先生从事的是销售工作,“走亲戚、四处拜年、吃喝应酬、熬夜打牌、发压岁钱,这些都是春节的必修课 。”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就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等到过年放假了,还得四处应酬。“我准备带妻子和孩子出去痛痛快快地玩上一个星期,回来后就可以直接上班了。”说到这里,王先生似乎对自己的规划很是满意。

    由于王先生的工作性质所致,他平时整天在外应酬。“一些朋友叫又不好意思不去,要是干脆去外地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回来的时候再给大家带点小礼品啥的,感觉也不错。”王先生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和妻子、孩子一起飞到海南度假过年。“到了那里,如果家人适应的话,可以多待些日子,有必要的话还可以租个房子,忙了一年,让自己和家人都好好放松放松。”王先生笑称今年终于能过个“清闲”的春节了。

    记者了解到,跟王先生一样想法的市民还不在少数,在饭店工作的刘先生也有着一样的打算,因为别人节假日休息时,刘先生是最忙的时候,国庆节、劳动节这几个节日他都没休息,好不容易春节轮到他休息,刘先生可算是抓住这个机会了。“平时就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等到过年放假了,亲朋好友还要叫去喝酒,还没办法推脱。”想到这无休止的应酬,刘先生感到十分头疼。“这两天家人都建议报团去旅游过年,带上老人和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感觉也不错。”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