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护考:女儿高考没法陪坚持执勤为他人(图)

2013-06-07 08:44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3年,烟台交警部门特地安排了14辆警用轿车和50多辆警用摩托车为考生服务。(资料图)



  

高考服务车今天上路,考生若需帮助可求助。



  快报记者 杨玉丽 摄影报道

  6月7日,烟台3万多名高三学生迎来了高考,烟台市交警支队下属各交警大队的“高考服务队”也迎来了他们新一轮的三天护考生活。据了解,2013年,烟台交警部门特地安排了14辆警用轿车和 50多辆警用摩托车,为考生服务。6月6日,记者走进烟台交警部门,听他们讲述那些护考故事。故事虽各有不同,但为考生们服务的心却是一样的。这个夏天,交警们像过往的20年一样 ,又驾驶着高考服务车上路了,给考生们当起“护考使者”。交警部门提醒,考生在出门之前最好再检查一遍要带的物品,以防落下东西影响考试。

  □全心护考

  女儿高考没法陪坚持执勤为他人
 

  又是一年高考时,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教导员杨松凯想起去年高考,没能亲自送女儿到考场考试,还有一些遗憾。2012年6月7日一大早,杨松凯就按照队里的安排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了一中考点,开始疏导交通。虽然杨松凯并没有告诉同事们自己的女儿也要参加高考,但同事们大多也了解情况,一再询问,才知道他女儿学的文科,考点在三中。而考试这三天,杨松凯被安排在一中考点执勤,孩子的妈妈也因为工作忙没办法陪考,他女儿只能自己步行去三中考试。

  杨松凯说,他也想陪女儿考试,但为了全体考生都能顺利走进考场,交警必须坚守岗位,他希望女儿能理解爸爸。

  □全速护考

  坐大巴晕车咋办警用摩托来接送
 

  2013年高考,烟台交警部门除了组织14辆警用轿车为高考服务外,还组织了50多辆警用摩托在路上巡逻,以方便考生随时求助。

  2009年6月8日上午8点10分,在考生们即将乘大巴赶赴考点时,烟台二中的藏族学生次仁旺姆却不想坐,因为她晕车,她怕坐大巴影响自己的考试状态。

  在二中门前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上前了解到次仁旺姆的情况后,便问她坐摩托车晕不晕车,在得到不晕车的回答后,交警一大队的领导命令民警立即送考生前往考点。接下来两天的考试,次仁旺姆都是由交警一大队派专人专车接送 。之后,交警一大队在每年高考期间都会出动警用摩托,并承诺考生可以在任何路段求助。

  温馨提醒

  出门前仔细检查以防落下必带品
 

  回忆起服务高考的一幕一幕,交警一大队的民警说一切仿佛就在眼前,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交警服务高考大约有20个年头了。

  交警一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刘建国告诉记者,他从1994年参加工作开始,就在为高考服务。据刘建国中队长介绍,几乎每年高考都恰逢周末,但交警这几天不但不能休息,还得在开考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及周边路段,等考生考完试离开后交警才能离开。

  刘队长说,自己护考近20年,几乎每一年都有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品的“马大哈”考生。交警提醒考生,赶考路上遇到意外容易影响考试情绪,考生在出发前最好再仔细检查一遍要带的物品,以防落下东西,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3山东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