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籍"拳师"诈骗430万 在山东非法居留4年多

2013-06-19 08:5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9年,山东女孩刘丽(化名)与一外籍男子洪生(化名)恋爱,被外籍男子骗走400多万元。直到今年5月,洪生被历下警方查获,刘丽才知,这个外国的“高帅富”其实是一名通缉犯,在自己国家呆不下去,冒用他人信息骗取护照来山东“跑路”。

  “洪生是2007年3月来山东的。”6月17日,历下公安“亲民警务”通报会上,历下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洪生今年三十来岁,来自亚洲某国,“他在自己国家时没啥正式工作,主要在一社团教人拳击”。

  从2001年至2005年四年间,洪生曾三次被自己国家的警方刑事处理。可能觉得在当地呆不下去了,他就利用朋友的身份信息骗取了护照,于2007年3月来到山东。

  在山东,洪生与济南女孩赵月(化名)相识。虽然与赵月确立了恋爱关系,可洪生很花心,还与另一名山东女孩刘丽谈起了恋爱。

  “刘丽家境富裕,洪生多次以做生意、炒股为由向其借钱。”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民警介绍,从2009年9月到今年5月,洪生共向刘丽借款400多万元,“这些钱,洪生除了一部分给了赵月外,大部分都用来炒股了”。

  洪生炒股亏损,再加上生意上的诸多不顺,资金缺口越来越大。刘丽再也不借钱给他。洪生又从赵月那里借了30多万元。

  赵月的父母本来就对女儿与洪生恋爱持反对意见。今年5月,得知女儿赵月借给洪生30多万后,赵月的父母立即找到洪生催债。

  此时的洪生根本无力偿还欠赵月的30多万元,他跟赵月的家人来到了千佛山派出所。

  

相关阅读

外籍 拳师 诈骗430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