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品牌价值达39.72亿 五度入围500强

2013-06-27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品牌价值创历史最高增幅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发布的2013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半岛都市报以39.72亿元的品牌价值第五次入围榜单。由2009年的11.06亿元、2010年的13.56亿元,2011年的22.28亿元到2012年的27.18亿元,再到今年的39.72亿元,比去年提高12.54亿元,增幅最高,半岛都市报已经向50亿大关迈进。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8月9日,目前,已成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信息量最大、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报纸。2012年,半岛都市报以日均122万份、最高突破128万份的发行量,跻身世界日报48强。近年来,先后多次荣获“中国都市报十强”、“山东省著名商标”、“城市发展传媒贡献力大奖”、“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都市报十强”、“最具品牌传播力的强势媒体”、“最具品牌传播价值都市报”等荣誉称号,荣获“2001~2010中国报业领军品牌”称号。

  2011年5月19日,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辖六报一刊一网,包括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蓝色快报、潍坊晚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魅丽》杂志、半岛网,拥有印刷量位居全国第三的印刷厂和半岛地区最大的发行队伍,是集传统传媒和新兴传媒、印刷、发行物流、文化创意、酒店、旅行社和相关地产项目为一体的多业态 、综合性传媒公司。2012年9月,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授予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3年3月,半岛传媒与青报传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成立青岛新报传媒有限公司,管理运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这标志着山东报业整合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将着力打造与青岛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相适应的国际化媒体。

  食品饮料业减少5个品牌

  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在内的27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75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5.00%,相较2012年减少5个品牌。最近几年,中国食品饮料企业饱受质量门困扰,虽然入选数仍居行业榜首,但有些品牌的价值跌幅厉害。纺织服装、传媒、建材行业并列第二,各有44个品牌上榜,占上榜品牌总数的8.80%。

  品牌价值在2000亿以上的品牌共有3个;品牌价值在1000亿以上的品牌共有7个;品牌价值在600亿元至1000亿元之间的共有22个品牌,品牌价值在500亿元至600亿元之间的共有8个品牌,品牌价值在4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共有3个品牌,品牌价值在300亿元至400亿元之间的共有7个品牌;品牌价值在2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的共有42个品牌;品牌价值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的共有92个品牌;而品牌价值在100亿元以下的品牌共有316个。文/图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