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拒入传销 被六人体罚致死扔进垃圾桶(图)

2014-04-10 14:5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4月9日讯(记者 赵磊)一个外地的小伙为了见女网友,从四川赶到潍坊,结果却被骗进了传销窟。小伙在被“考察”多天后始终拒绝留下参与传销,几名传销分子就对其实施恶意体罚,导致其休克后死亡。潍城警方经过侦查后将传销窝点捣毁,并抓获主要嫌疑人,4月9日下午,六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刑拘。

  3月28日凌晨3点多,一位下夜班的市民走到潍城区市立医院西侧的一个小巷子里,结果发现一个垃圾桶内竟然趴着一个人。他走近一看,垃圾桶里面的那个人一动不动,好像已经死亡。随后,市民赶紧拨打110报警。

  北关派出所接警之后,赶到现场。在确认男子死亡之后,北关派出所与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起,通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录像、群众走访排查发现,潍城区河口路一居民小区为第一现场。

  “我们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前一天晚上大约12点的时候,有两名男子背着死者从一个小区里面出来,并且将其扔在了垃圾桶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初步锁定部分犯罪嫌疑人,并通过走访排查发现了一个传销窝点。警方去搜查时,对方已经人去楼空。但是,在房间内留下了一些蛛丝马迹,警方通过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随后,警方确认了死者的身份,死者姓秦,今年27岁,来自四川省。4月8日,潍城警方经过侦查,迅速捣毁了三个传销窝点,两个在寒亭区,一个在经济开发区,抓获传销人员共计30余人。其中6人为主要涉案人员,其余传销人员被遣返。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待了犯罪过程。该传销组织于网络上冒充女性,将被害人小秦引至非法传销窝点。为控制被害人小秦加入该非法传销组织,3月27日下午至傍晚,以吴某、张某、杨某、武某、陈某、熊某为主的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通过指使、具体实施,对小秦采取剧烈运动、灌水等手段进行肉体折磨,致使小秦死亡,并将尸体抛至河口路西侧一垃圾桶内。

  嫌疑人描述体罚新人过程

  “本想送去医院, 嫌累就扔在了垃圾桶”


  “我们没有打他,只是一伙人按着他强行让他俯卧撑、上下蹲、仰卧起坐。”4月9日,在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审讯室中,犯罪嫌疑人张某这样说。

  原来,该传销组织在网上冒充女性,通过网聊将被害人小秦骗到了潍坊。等小秦来潍坊之后,他们就将其控制起来。“他一开始就不愿意留在这里,我们给他了5天的考察期。”嫌犯张某说,考察期就是给新人是否决定加入传销组织的时间,要是想留下就出几个他肯定能回答上来的问题让他通过,要是想走就出他回答不上来的难题,只要回答不上来就教训他,还得继续留下来接受考察。

  在考察期后,小秦仍然很坚决地拒绝加入传销组织。于是,另外一名嫌犯林某就故意刁难他,并且对他进行了体罚。“我们让他做俯卧撑、上下蹲或仰卧起坐,可以轮换着做,一共做500个。他做了一会儿就做不动了,我们就强行按着他做。”张某说,到了最后,小秦被折腾得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像是休克了。

  林某看到这个情况之后,以为小秦是装的,就用往他脸上泼水,还敲击小秦的脚趾。随后,张某等人给小秦灌了红糖水,过了大约三个小时后,小秦就开始呕吐。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后,小秦的手、身上、嘴唇都开始泛紫,呼吸和脉搏都已经很微弱了。

  这时候,几名传销人员才意识到情况不对,张某和武某一起背着小秦去旁边的市立医院。但是,走到半路上,张某就觉得太累背不动了,于是将其扔到了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里。之后,两人就转身离去。

  本报记者 赵磊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小伙 传销 体罚致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