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收益率进入“5”时代

2014-05-14 14:2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5月13日讯(记者 姜宁) 最近一段时间,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回归平稳,收益率普遍降到了5%左右的水平,业内人士分析,6月中下旬开始,各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达到一个小高潮。

  “其实这几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往下走的。”中行青岛分行一家营业厅的大堂经理说,最近几期理财产品虽然发行量仍不少,但收益率要比以前少了一点,维持在5%左右,不过总体上对普通收入阶层影响不大。

  而在浦发银行、工行、农行等其他几家大型银行,最近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都在5%左右。“相比今年最高点时期,收益率确实下降了一些,大概能降0.5个百分点左右,主要是现在各家银行的资金成本压力都很大,现在也不是季末年末任务期,没必要花那么大的代价去发售理财产品。”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业务负责人说。

  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一个重要原因是,其竞争者——以余额宝产品为首的电商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慢慢下滑,所以银行没有必要花高代价与电商争市场。“相对以前,现在各银行的理财产品都稳妥了许多,例如很多收益高一点的产品,其中的信托成分少了许多,最多仅占到20%左右的份额,其余的投向都是收益稳定的货币资金方面,所以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稳妥了不少。”业内理财分析师称。

  不过,各银行的理财师认为,随着6月揽储期的到来,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会达到年内的小高潮。“大概会突破6%,因为在去年6月末,各银行的收益率都在6.5%以上。在今年资金量仍不算很充裕的情况下,下个月,个别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增长很多。”银行理财师说。

[编辑: 宋涛]

相关阅读

理财产品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