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特刊:父亲教我的那些事 终生难忘

2014-06-13 11: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有父母的庇护,我们便有了温暖的山水田园。与母亲的温柔细腻不同,父亲的形象更加坚毅;与母亲的苦口婆心爱唠叨相比,父亲更多时间都在沉默。父亲,那个常被唤作“当家的”的人,对一个家庭家风的形成至关重要。诚信、乐观、踏实……这些词汇虽然并不是天天挂嘴边,却通过父亲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进行传承。有时候,陌生人的一句“你跟你父亲说话做事挺像”,你才猛然意识到,父亲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么大。

  这个周日就是父亲节了,我们为您介绍几位父亲和儿女的故事。他们都很平凡,但他们在每个子女眼中,都是一生仰望的高山,父亲教会我们的那些事,终生不敢忘。向天下所有的父亲道一声——父亲节快乐!

  ■编者按

  出场人物:高智飞

  碰到“事”,心宽不计较

  在我们家,说起家风,总觉得太正式了,我们家对这些东西并没有上纲上线去要求,只是从小开始 ,爸爸会把一些关键词挂在嘴边,但凡碰到任何事情,爸爸总会寥寥几个字安慰我,想来想去,这几个字还真的影响了我很多。

  和妈妈相比,爸爸总是显得沉默寡言,任何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从不掺和,但是一旦碰上事了,烦心的事,难过的事,爸爸的“口头禅”就开始了。记得上中学的时候,由于是封闭式的学校,一周才可以回家一次,每个周五爸爸总是会提前来接我放学。在路上总是能和爸爸讲一讲这一周发生的事,有的时候和同学闹别扭,也不知道如何排解,就和爸爸牢骚几句,这个时候爸爸总是教导着我与同学要好好相处,要做一个心胸宽广的孩子。

  爸爸对我们姐妹俩教育最多的永远是这几个字:心宽,不要太计较。求学时,上班后,难过了,烦心了,只要和爸爸诉苦,他总还是那几个字,不要在意太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这几句话,小的时候不太懂,总觉得老爸有些不近人情,慢慢大了,经历的事情多了,我也渐渐懂了,爸爸这几个字,原来那么金贵,那么有用,简单的几个字提升了太多的幸福指数。

  爸爸对我而言,是一个定心砣,外面风雨再大,看到爸爸,总会心安很多。我现在在外地上班,每次回家待的时间很短,每次要去坐车的时候,爸爸总要等到汽车发动了看着车走了再离开,透过车窗,看到爸爸张望的神态,其实他并不知道他的女儿坐在哪里,他依旧朝着车挥挥手,每每看到这里,突然被心酸涌上心头,泪水就禁不住流下来。

  往事被我轻轻一碰,今天就有了别样的味道。因为有父亲的爱为我护航,我可以安心走过那些春夏秋冬……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父亲节 故事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