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26路驾驶员为残疾孤寡老人过父亲节

2014-06-17 13: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邵雷萍 通讯员 徐飞) 六月的第三个周末是父亲节,6月13日,开发区真情巴士26路的几名驾驶员又相约来到了红石崖一对孤寡老人的兄弟家里,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用品和节日礼物。在老人家中,26路驾驶员们分工协作,劈柴、洗菜、包饺子、收拾卫生,在忙碌中陪两位老人度过了温馨的一天。

  记者了解到,这对居住在红石崖山王西村的孤寡兄弟,哥哥名叫隋仁富,今年79岁,出生四个月就双目失明;弟弟隋仁山,今年74岁,1岁的时候变成了聋哑人,兄弟俩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妻子和儿女,只有一个妹妹远在东北生活,70多年来两人相依为命。“两位老人的生活十分艰难,没有任何的收入,平时只能靠吃‘低保’度日。”青岛开发区公交公司汽车四队队长陈雷告诉记者。

  “2012年的4月,双目失明的隋大爷坐26路公交车去赶集,上车之后我们的驾驶员发现老人眼睛看不见,给予了老人格外的照顾,后来驾驶员发现,只要逢集,老人都会做公交车去赶集,所以我们就叮嘱驾驶员一定要多多照顾老人。”陈队长告诉记者,26路驾驶员偶然得悉老人家中的情况后,自发组织到老人家探望、照料,到如今已是第3个年头,尤其对于哥哥隋仁富来说,只要听声音就知道是哪个驾驶员,每一位26路的驾驶员就像自己的儿女一样亲。

  6月13日两位老人知道26路的“孩子们”来了,满脸堆着笑把他们领进屋里,“可算把你们盼来了”,哥哥隋仁富说,随后,牵着驾驶员们的手攀谈起来,俨然就像是一家人。

  一番攀谈之后,驾驶员们就开始忙活着择菜、调馅儿、包饺子,没多长时间,几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围坐在饭桌旁一同和两位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开发区公交26路团队多年来一直将为老年人提供更热情、更暖心、更细致的服务作为努力方向,通过总结先进服务经验、开展服务培训、互助学习等各类活动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大家由心而发的真情服务,获得了广大老年乘客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2013年青岛开发区公交26路获评开发区敬老文明号,同年12月,公交26路敬老爱老事迹获评西海岸“十件文明好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