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成受访者不知本周日父亲节 商场促销冷清

2014-06-14 12: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亲节到来前夕,虽然很多商场和网店都打出了“父亲牌”,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但在记者采访时,很多销售者明确表示,消费者对父亲节的关注程度远远不及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和儿童节。而记者在岛城台东街头随机采访了30名年龄在20岁到40岁的市民,发现有八成的受访者并没有在父亲节当天跟父亲一起庆祝的打算,有近三成的市民还不知道父亲节就在本周日,有将近一半的受访市民表示,不知道该买什么礼物给父亲。

  商场促销有点冷清

  昨天记者在岛城多家超市和商场探访,发现只有少数超市推出了父亲节优惠酬宾活动,而且优惠力度并不大,相比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和儿童节,显得冷清了许多。记者采访超市的促销人员,一名姓王的小姐称,她主要负责销售的电动剃须刀是父亲节比较热销的商品,最近3天卖掉了11部,是平时销售量的两倍以上,但相比今年母亲节市民给母亲买礼物的出手大方程度,和刚刚过去10多天的儿童节,家长给孩子买礼物的热情,父亲节算是比较冷清了。王小姐告诉记者,几乎每年的父亲节都比情人节、母亲节、儿童节甚至光棍节要“冷”很多。记者从商场了解到,父亲节前夕销售量比较多的商品,除了电动剃须刀外,还有酒、茶叶、男式T恤衫、腰带、足浴盆和按摩器等。

  “当然是母亲节的销量比较多了,而且母亲节在父亲节前面,总不能母亲节时送过一个足浴盆,父亲节时再送一个吧。”在台东销售足浴盆和按摩器的孙经理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父亲节前后产品销量也会比平时明显增长,但也只有母亲节销量的一半左右。

  “今年的父亲节有点冷,可能还因为跟足球世界杯撞车有关。”记者在台东和李村商圈走访了多家饭店,发现只有少数饭店在打“父亲牌”,父亲节当天的“谢父宴”预订也没有往年火爆,大部分饭店都已经摆好了大电视,备战足球世界杯。

  不少受访者不知父亲节

  “你知道父亲节是哪天吗?”记者随后在台东街头随机采访了30名年龄在20岁到40岁的市民,其中有8名市民表示,知道母亲节过后有父亲节,但具体父亲节在哪天他们并不清楚,得知父亲节就在这个周日时,这8名市民显得有些惊讶。“我以为还有好长时间才到父亲节呢,我得赶紧把这个日子存在手机了,记得当天给老爹打个电话祝贺一下。”老家在江苏徐州的邓先生称,不管是父亲节还是母亲节,都不是法定假日,是没办法回老家给父母庆祝的,而且父母对这种洋节也不是很在乎,但他借着父亲节这个由头,给父母打个电聊聊天,相信父母也会觉得开心。他告诉记者,母亲节时他给母亲买了件外套,五一假期给母亲送回家了,父亲节的礼物恐怕要等到十一假期,他才能买好送回家。

  八成受访者没打算回家

  “这个周日我恐怕得出差。”“给我爸的礼物我上周已经给他送到家了,这个周末恐怕回不去,等有机会再补吧,吃饭什么时候都可以。”记者采访的30名市民中,表示当天能够回家陪老人吃饭的只有6人,大部分的市民对父亲节并不重视,他们觉得这不像是中秋节或者春节,是一定要全家团圆的节日,他们觉得给父亲买点礼物或者打个电话表达一下心意就可以了。而愿意回家庆祝的6人中,有4人是超过35岁的中年人。

  “周日要是天气好的话,我准备开车带着爸妈去崂山北九水玩,他们爬山经常约我一起去,但我一直没有时间。”40岁的周先生称,只有自己当了父亲,才能真正理解父亲,之前他一直以为父亲不知道什么是父亲节,直到去年父亲节当天,母亲悄悄给他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父亲从早上开始,一直在等他打电话回家,说声父亲节快乐。

  买啥礼物儿女很头疼

  谈起给父亲买什么样的礼物,受访的市民中普遍表示很头疼,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该买什么好。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给父亲买了个钓鱼竿,前年买了个电动按摩器,大前年买的是电动刮胡刀,实在不知道今年买个什么样的礼物。“其实我总觉得跟父亲不是很熟,他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我这个当儿子的确实有点拿不准,最保险的办法还是问我妈。”周先生称,他印象里父亲总是很威严,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

  “我准备送父亲一件名牌衣服或者皮鞋,可这样的礼物得他亲自去试穿,可父亲总是心疼钱,要是他知道我给买的衣服要2000多元一套,他根本就不会要。”作为父亲的“贴心小棉袄”,霍女士也为父亲节礼物苦恼,她要挑那种实际上很棒,但看起来又不太贵的礼物送给父亲,否则父亲肯定不会接受。

  “我给我爸在网上买了个保温杯,他平时出门钓鱼或者跟人下棋时就有热水喝了。”刘女士称,儿女送礼物很难送到父亲的心坎上,有时候她买回来的衣服,父亲就是看不上,一直压在箱底,还会因为乱花钱,被埋怨好长时间。父亲常说直接把买衣服的钱给他,他想买什么自己买,可真给他钱,他肯定会给儿女存起来,不会拿来买衣服的。

相关阅读

受访者 父亲节 促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