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成忽悠人噱头 淄博30余业主售楼处讨说法

2014-07-24 0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本报记者 刘磊 马景阳  

  7月19日上午,在张店一家售楼处门口,30多名业主因担心日后孩子的划片上学问题,前来讨说法。

  "落户上学轻松搞定"、"学府地带,不可比拟的教育资源,与市直机关幼儿园、西六路小学、马尚二中、区实验中学等教育资源毗邻而居"……这是大泰·齐赛家园小区楼盘宣传单页的宣传语。没想到该小区在销售宣传大打"学区牌"的同时,却在划片上学的问题上"栽了跟头"。

  11:00左右,记者赶到位于张店区西六路与共青团路交会处向北200米路西的大泰·齐赛家园售楼处,见到了30余位正在拉横幅,"讨说法"的业主。

  "当时就是冲着学区房来的,买房子时售楼处承诺‘落户上学一步到位’。"该小区1期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现在已经交房,自己的孩子今年就要上小学了,他不久前去相关部门咨询落户时,却告知房子不在划片范围内,自己的孩子上学可能会被调剂。"这意味着孩子上学不一定会被划到西六路小学,与自己买房的初衷将会落空。"

  参与维权的其他业主也表示,大家是得知王先生孩子上学划片的事后,担心自己的孩子也会遇到这种问题,所以才一起到售楼处讨说法。

  张店区公安局西六路派出所民警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进行了商议会谈。最终,淄博大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建昌作出承诺,公司已经从相关部门办理了手续,最起码今年仍在划片范围内。今年一共有3名孩子牵扯到划片上学问题,他们下周会及时找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此事,给业主一个答复。

  虽然此事暂时告一段落,但此类事件在全省,甚至全市都屡见不鲜。随后,记者也就有关问题咨询了有关专家。

  "关于小区孩子上学划片的问题,每个地方政策各不相同,且每年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切勿听信开发商的一面之词,买房之前最好去去当地教育局咨询实际学区划片状况。"专家告诉记者。

  此外,买房时,对于开发商的承诺,专家也表示:"能在合同中落实的,就尽量落实在合同中,不能落实的最好能保留宣传单页等有关材料,以备不时之需。"

  眼看新学期将至,小区内的适龄的孩子能否遵循承诺划片上学?本报记者将会继续关注。

  ■记者手记

  截至6月10日,今年以来淄博市新建房屋销售15868套,销售面积为176.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8.4%和9.9%。如今,面对"不景气"房地产市场,许多开发商纷纷打出"学区牌"、"养老牌",可商家口中的"学区房",真能如他们所说的让孩子们上学无忧吗?

  如今,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已经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卖方掌握定价权"的格局也已发生改变。为了让自己的楼盘尽快出手,开发商在宣传时也是"花招"频出。此时此刻,有意向购房的市民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让开发商打出的各种噱头蒙骗了你。

  

相关阅读

学区房 售楼处 业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