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臭水直排海泊河河道 环保局:污染源需查

2014-09-16 14: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5日,有居民向本报反映称,在青岛海泊河公园里面的一座石拱桥底下,有电泵带动一根管子正在把黑色的臭水直接排到海泊河河道里。当天早晨,城市信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虽然电泵已经不在了,但是这座石拱桥的底下还是有很多的黑色污秽物,正好全都流淌到了河道当中。而海泊河变脏变臭已经三个多星期了,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海泊河受污染的情况基本已经调查清楚,而海泊河公园里面的这段污染源也需要继续调查。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海泊河公园里面,刚刚进入公园,就远远闻到一股臭味,到了市民所说的石拱桥后,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桥洞底下已经干涸,但是却有很多发黑的不明污秽物,这些污秽物形成了一条条的黑色直线,顺着倾斜的河床直接淌到了河道当中,而河水也已经变成了暗绿色,水面上还漂浮着的悬浮物也让河水变得更加污浊。顺着河岸走了大约四五百米之后,记者发现在河岸的边缘还有很多的排水口,其中一些排水口已经长满了枯黄的杂草,也有几个排水口还有一些水在缓缓的淌到河道当中,在这四五百米的河道当中,很难见到清澈的河水,取而代之的则是散发着腥臭味的浑浊的污水。

  “这里的河水从八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一开始的时候还不是这么明显,但是时间长了之后,这个地方的味道越来越大,真的是很难在这儿呆的时间长了,以前的时候这河边有很多人锻炼身体,但是现在河水变成这个样子之后,河边已经很少见到锻炼身体的人了。”在公园散步的居民说。对于河水变脏的原因,市民们告诉记者,这都源于一个神秘的电泵。“这个桥底下经常会有一台电泵在那儿嗡嗡响,然后从一根管子里面出来很多发黑的污水直接就排到了河道里面,真不知道这个地方的电泵是干什么的 ,能一直往河道里面排污水。”

  针对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市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内蒙古路那一段河道变浑浊的原因已经调查清楚了,但是要改善的话还需要一步一步的来:“因为杭州路河和昌乐路河的这两条支流的市政管网都是老城区的管道,目前来说生活污水和雨水的管道是在一起的,而那周边已经没有污染企业了,这些污水还是以生活污水为主,加上下游挡潮的闸门和渔船也影响了河道的清淤工作,无法将河道当中的淤泥及时清理出去,所以还是造成了这样的现象。至于治理工作还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而海泊河公园里面石拱桥底下排放污秽物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也将会派人前往实地调查,尽快给予答复。

  文/图  记者 潘立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泊河 环保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