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老伴碰上心动"富婆" 老人半年被骗四万元

2014-09-16 14: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当?不会吧?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近日,家住市北区的老李通过征婚广告认识了一位“单身富婆”,俩人你来我往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谁知,一通来自警方的电话却将老李的“好事儿”搅和了。近日,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破获了一起女婚托假扮“富婆”骗钱的诈骗案。9月13日,当办案民警给老李打电话,让他到派出所核实上当受骗的情形时,老李才如梦方醒。

  2014年3月下旬,家住市北区的退休教授老李,在家翻看报纸,发现上面有一则征婚广告,写着:“女,53岁,名下有一工厂,因为丈夫去世,自己情感寂寞,很想找一名60岁以上,75岁以下的健康男性为伴。”老伴去世后一直单身的老李儿女也不在身边,也想找个老伴。所以看到这则广告之后,觉得对方条件很不错,他眼前一亮。思前想后,老李拿起了电话,联系了对方。在与婚介方面联系后,老李就按照对方要求带着1000多元钱,从市北区坐车到了李村。在维客广场附近,老李见到一中年女性张某,对方称是婚介所的负责人 ,专门来接老李到婚介所。到婚介所后,老李见到了广告中的“单身富婆”杨某。“我看她穿着蓝色短袖上衣,戴着黑边眼镜,显得很是文静,不像那些暴发户的样子。”见了第一面,老李就心动了。“我感觉比较满意。”李先生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接下来,婚介登记费,见面费,广告撤销费等各种费用加在一起,老李带的1000多元钱根本不够,前前后后花了6000元。此后,老李与杨某频频电话联系,互相倾诉,跟两个年轻的小情侣一样谈起了“恋爱”。当老李完全沉浸在人生第二春的甜蜜中时,“货款短缺”、“给老父看病”、“去香港到台湾”……杨某骗钱的名目不断出现。数月下来,老李不知不觉已经给了杨某将近四万元钱,但痴情的老李并没有发现自己被骗了,还与杨某商量结婚事宜。

  在李村派出所,身为婚介法人的张某和假“富婆”杨某对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两个人都是青岛本地人,张某负责接人,杨某负责与人见面。据办案民警介绍,48岁的杨某的真实身份并不是什么“富婆”。杨某很早就跟丈夫离了婚,离婚后没有固定职业也没有什么固定的生活来源。今年三月杨某来到张某的婚介所应聘红娘,俩人很快就结成“同盟”,共同发布虚假广告,赢得男方好感后,就采取各种方式方法诈骗钱财。目前,张某、杨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郭冰 通讯员 王洪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富婆 老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