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理工学子入围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赛全球前15名

2014-09-25 18: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今日,记者从青岛理工大学了解到,几名青理工学子在第25届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脱颖而出,其参赛作品《Double City》入围全球前15名。此次参赛者来自英法美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院校,共有478份参赛作品。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参赛作品



  据介绍,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魏易盟、邓虹、张博、王傲男、马力国的参赛作品《Self-acting&Self-organization》(指导教师:郝赤彪、解旭东),蔡昆洋、梁庆华、张沛、刘俊男、东方睿琪、胡智超的参赛作品《Double City》(指导教师:郝赤彪、许从宝)从来自中国、英国、法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筑院校的47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全球前15名。孙青、王萌、陈玥的作品《Grown》(指导教师:许从宝、聂彤、俆翀),杜翔、唐朝璐、何昌隽、孙天元的作品《Landscape market》(指导教师:许从宝、聂彤、俆翀)获得“Projects of Merit”奖项,即“价值项目”奖,在大会会场展览,我校建筑学院学生受邀参加了大会。

  UIA(国际建筑师协会)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是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竞赛,被喻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于1948年6月28日成立于瑞士洛桑,本着联合全世界建筑师,建立相互了解、彼此尊重的关系,交换学术思想和观点,吸取经验,扩大知识,取长补短的宗旨,在国际社会代表建筑行业,促进建筑和城市规划不断发展。UIA每3年举办一次世界建筑师大会,今年为第25届。每届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建筑师协会根据大会主题举办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在大会期间展出,并邀请获奖者与会领奖。  

  本届大会主题为“别样的建筑——寻找其他途径,创造美好未来”,竞赛选址是南非德班老城中心的沃里克枢纽站地区,竞赛要求围绕UIA2014大会的三个子主题:弹性、生态性、价值性,探讨“OTHERWHERE”的可能性,制定长期、中期以及短期的规划和建筑设计,以解决现实和发展问题。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创造性的设计构思和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委的赞赏,在国际建筑舞台上展示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文/图 游潇 通讯员 曹玉洁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